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一对一"结对子帮扶 即墨检察干警在行动

2019-09-05 14:33:47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一对一"结对子帮扶 即墨检察干警在行动

9月4日一大早,提前安排好检察工作后,青岛市即墨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周文静等部门负责人就驱车来到三十多公里外的乡村,看望当地的贫困群众,这已经是他们本年度第三次下乡开展“一对一”结对子帮扶工作。

乡村的困难群众一般都是因病因残致贫,很多丧失了劳动能力,帮扶工作任务艰巨。检察机关对于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检察长带头、每三名中层以上干部组成“一对一”结对子帮扶小组,集思广益,协助当地政府部门帮助困难群众脱贫。

期间,该院7名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分别走进结对子贫困家庭,一对一摸清贫困情况,帮助协调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发放扶贫资料包并建立档案资料,同时协助宣传上级和区委、区政府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推动扶贫政策落实到位,提高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

据悉,检察机关帮扶登记在册的困难群众已逾六成成功摘掉了贫困帽子。目前,检察机关仍有约四成在册困难户尚未脱贫,他们牵动着检察干警们的心,“一对一”结对子帮扶,检察干警继续在行动……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