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区市场监管局严把儿童玩具源头市场安全

2019-06-11 16:32:52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格若
手机版

原标题:即墨区市场监管局严把儿童玩具源头市场安全

为规范儿童玩具经营市场秩序,保障儿童玩具质量安全,呵护儿童身体安全,市场监管局采取日常无盲区监管与专项随机性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守护儿童用品源头安全。截止5月底,检查批发零售商家23户,检查儿童玩具产品20类300余种,发现并责令下架问题玩具150余个,对3家经营质量不合格产品的商家拟进行处罚。

日常监管中注重双向教育引导,该局小商品城监管所针对商家开展自查自纠行动,逐家逐户上门宣传玩具安全强制性国家标准,要求其加大责任落实,防范儿童用品存在的质量安全风险。针对消费人群,加大儿童用品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安全消费理念与产品选购知识,对消费者购买安全、合适的产品给予指导与帮助,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

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长期性、随机性、实用性,通过日常监管、摸底调查、明察暗访、上门座谈、收受投诉举报等方式,及时梳理研究问题导向,确定以电动玩具、金属玩具、塑胶玩具、毛绒玩具为重点检查对象,开展多频次的“三无”产品及无3C认证产品的专项整治活动。现场要求商家严把质量关、诚信经营,具体做好进货台账记录、落实查验制度,杜绝“三无”产品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儿童玩具,确保所售玩具安全可靠。(孙阳阳 孙凯 )

链接:市场监管局发布六点消费警示

一是要认证标志。国家规定塑料玩具要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即要有“CCC”标志,如果产品包装上没有 3C 认证,说明该产品属于假冒伪劣产品。二是要区分儿童年龄。选购产品时要注意产品标识的年龄范围,特别是低龄儿童应避免购买颗粒较小的拼装类玩具,杜绝因购买“超龄”产品给儿童带来不必要的伤害。三是要关注包装内容。观察玩具包装商是否标明生产厂名称、厂址、商标、安全警示语、使用方法、产品合格证等,杜绝购买“三无”产品。四是要辨别气味。玩具应该是无毒无异味,而且不可以有尖锐的边缘。如果有刺鼻的气味,便可能含有有害物质。建议家长们购买玩具时要闻闻气味,尽量不要购买含有刺激性气味的产品。五是要检查配件固定性。毛绒玩具的眼睛、鼻子,玩具汽车的车轮、电池、螺丝螺帽等小零件一旦脱落,就存在咽下和吸入异物隐患,因此购买玩具时应检查一下玩具配件的固定程度,避免误食、误塞事故的发生。六是要保留好相关票据。购买儿童玩具时,应索要并保存好购物凭证,一旦出现纠纷,可作为维护自身权益的依据,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