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汽车产业新城:即墨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中园”

2018-12-07 09:22:51
来源:青岛晚报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中园”

位于即墨的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在夯实现有整车产业链基础上,开拓新能源领域,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中园”,实现汽车产业发展的空间拓展、腾笼换鸟和转型升级。“我们现在已引进了一汽-大众、一汽解放、新能源商用车三大整车,海隆、海誉、青特、九合重工四大专用车。 ”新城管委招商促进部部长宫宜徽说。

目前,“园中园”已落户43家企业,涵盖一汽解放新能源商用车、青特、英利、华翔等一批重点项目,初步形成了链条健全、上下游配套、横向互补的发展体系,新能源整车及零部件项目实现抱团发展。

青岛汽车产业新城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及时解决企业生产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拟签约项目实行“一企一策”,帮助大项目、好项目协调闲置厂房,加速企业从落户到投产进程。据悉,青特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主要研发生产新能源专用车、军用车、电动汽车车桥及动力总成系统等核心部件,同时建设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创业孵化器和创新加速器,预计投产后年产值约100亿元。(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郭磊 曹杰)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