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区黄家西流村263户居民喜迁新居迎新年

2018-02-12 10:24:28
来源:半岛客户端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喜!263户即墨居民喜迁新居迎新年

2月9日,即墨区黄家西流村回迁交房活动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此次一共有519套回迁房,263户村民喜迁新房迎新年。

\

“领了新房钥匙,过个幸福年,真是打心底里高兴,以后咱们这些老街坊邻居又可以住在一起了。”2月9日早晨,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即墨区黄家西流村村民黄世贵早早就和老伴来到回迁交房活动现场,准备排队领取新房钥匙,久别重逢的老邻居们一见面就拉着手高兴地聊着家常,幸福的喜悦洋溢在每一个村民的脸上。村民黄孝同不到7点就来到活动现场,经过信息核对、出具收据、签订协议、缴纳费用等流程后,他顺利领到了新房钥匙。

“很激动,昨晚一晚上都没有睡好觉,这下终于可以住上新房了,心里踏实的很。”村民黄吉秋的脸上笑开了花,随后,他热情的邀请记者去参观他的新房。记者看到,黄吉秋家的房子面积比较宽敞,户型是南北通透,采光很好。

“一过完年就抓紧装修,争取早点住进来。”看到新房,黄吉秋很是激动,不停地穿梭在各个房间,“你看,我特意要了一个140平的大户型,家里有两个孩子,这样住着宽敞。”“原来我们住的是平房,一家住着很是拥挤,很不方便,尤其是到了冬天,生炉子取暖又麻烦还不卫生。”看到现在的新房,65岁的黄贵福也是不住的感慨,“以后冬天供暖方便又卫生,真没想到了老了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楼房,真要感谢政府和村庄负责人呢。”

“在政策法规允许的范围下,可以说黄家西流村拆迁保证了拆迁户群众的利益最大化。”据即墨区潮海街道规划建设监督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胡业群介绍,此次房屋拆迁补偿面积按照1:1补偿,进门就算面积,有的村民老房子多、院子面积大,在此次回迁时甚至分到了5套房子。

另外,记者获悉,此次安置房还有一个最大亮点,就是全部为大产权房,可以方便村民进行交易。

记者了解到,黄家西流村于2013年12月份正式启动拆迁,当月便完成373处房屋搬迁工作。2014年11月份,正式启动安置区建设。此次黄家西流村一共有519套回迁房,263户居民喜领新房钥匙。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春燕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