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重庆市巫山县铜鼓镇修产业道路层层转包致一人死亡

2016-06-25 19:32:18
来源:中新在线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重庆市奉节县朱衣镇口前村村民邓小玉日前致函媒体反映称,重庆市巫山县铜鼓镇在扶贫产业道路修建工作中疏于管理,导致该工程出现层层转包,其丈夫刘德财在修建工程支路时发生事故身亡。至今已经半年多时间了,当地有关部门对死者家属的合理诉求态度冷漠,将死者尸体藏在殡仪馆内不予归还,死者不能入土为安。

      
                                                                                         
    在发给媒体的一份书面反映材料中,重庆市奉节县朱衣镇口前村村民邓小玉陈述了事情经过:

    2015年,重庆市巫山县铜鼓镇葛家村4组修建扶贫产业道路。巫山县铜鼓镇政府将施工工程发包给一个没有任何建设资质的名叫向克军的承包人(扶贫办扶贫资金是18万元,另加受益户自筹资金5万元),由向克军转包给一个叫陈贤春的老板,再由陈贤春再次转包给一个叫陈始建的人,最后由陈始建请我丈夫刘德财以每公里4万元价格帮忙挖修(总共2公里)。

    由于在修产业道路时要占用村民段仁桂家土地200多米,段仁贵要求铜鼓镇政府作出补偿。铜鼓镇政府施压村支书刘某强行给段仁桂谈。段仁桂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只好同意修条支路到家里。

            
                                                                                         
    2015年12月15日,我丈夫刘德财在修段仁桂家支路时发生了死亡事故。原因:由于铜鼓镇政府在安全管理上没有做到位,造成滑坡,挖机无法操作的情况下发生了侧翻,导致我丈夫刘德财死亡。并且铜鼓镇政府和承包人均不在现场管理,只有段仁桂一人在家。出事后,政府工作人员拖延了几个小时才到现场。我们认为铜鼓镇政府没有及时赶到现场抢救伤员,才造成死亡。

    现在铜鼓镇政府为了推卸责任,利用公安的力量写了一份笔录(办案民警字体潦草,段仁桂连小学都没有毕业,根本不认识所作记录),民警代签(以上笔录念给段仁桂听过,和他说的相符)。铜鼓镇民警和政府存在利益关系,涉嫌偏向镇政府,帮助推卸责任。派出所的笔录经打印成正规字体后,段仁桂看后发现,许多地方和他所说的不一致。

       
                                                                                          
    事故现场是在一个崇山峻岭、海拔2000多米的山上。死者家属赶到后,在冰天雪地、没有吃住的情况下,准备将死者刘德财遗体运到山下时,铜鼓镇政府和安监局组织100多人和多部社会车辆,铜鼓镇派出所出动三辆警车将运尸车辆夹在三辆警车中间,然后政府组织的多部社会车辆用层层穿插的方式将死者家属拦截在后面,将尸体抢走。巫山县铜鼓镇政府派出大量民警、安监和社会人员强行将死者家属拦截在后面,并将车上两位护送遗体的亲属强行拉下车。

    之后,我们通过多方打听,听说他们把遗体藏在奉节县殡仪馆。我们到奉节县殡仪馆讨要尸体时,工作人员说:要想见到和运走尸体,必须和铜鼓镇政府及铜鼓镇派出所签订协议,方敢归还尸体。

       
                                                                                          
    死者家属认为,铜鼓镇政府和当地派出所是为了掩盖事实真相,怕这件事传出去后,对当地政府影响不好,所以才将尸体强行抢走,偷运出巫山县境内。“我要为死者刘德财讨回公道!”重庆市奉节县朱衣镇口前村村民邓小玉说,巫山县法院法官没安排人调查,现在一拖再拖,已半年多了,没有给我任何答复。我要求巫山县人民政府给死者刘德财一个公道,让死者安息。(来源:中新在线 作者:邓小玉)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