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区潮海街道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3-05-16 13:49:40
来源:鲁网
手机版

原标题:青岛即墨区潮海街道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

鲁网5月12日讯(记者 于胜涛  通讯员 华成新)为全面提升辖区的环境质量,按照区委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工作部署,近日,青岛即墨区潮海街道强化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开展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通过地毯式排查、全方位整治、销号制清理,全面推动街村面貌改善提升。

据了解,街道成立工作专班,围绕整治行动的八个方面重点任务,对每个村庄过筛,摸底排查人居环境突出问题。结合阶段性任务特点,重点排查整治以下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围绕村庄内部,重点清理整治土石乱堆、残垣断壁、街巷脏乱差、道路破损等问题;围绕村庄周边,重点清理整治建筑垃圾乱堆乱放、柴草无序堆放、边沟内垃圾积存等问题;围绕农村垃圾,重点清理整治垃圾收集点脏乱差、生活垃圾收运不及时、建筑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围绕农村排水,重点清理整治排水设施缺失、沟渠堵塞、黑臭水体污染等问题。针对这些难点部位和重点问题,建立问题台账,狠抓整改落实,做到整治一处,销号一处,彻底改善薄弱环节。

据介绍,街道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坚持薄弱村庄重点抓,其它村庄共同抓,瞄准薄弱村庄短板弱项,制定一村一策,强化整治力度。街道班子成员、社区主任亲自靠前指挥,针对短板弱项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各个村庄实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街巷长”责任制,落实“三长两包”,由村党支部书记担任总路长,支部班子成员担任分路长,村民代表担任街巷长,将村街、巷道网格化全覆盖,整治任务分包到户、到人,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再掀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为高质量人居环境整治,潮海街道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活动,每月对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评比观摩。每到一个村庄,观摩组实地察看了各村的工作开展情况,对环境问题进行现场拍照记录,并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方案,切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街道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小组,建立完善巡查及监督机制,不定期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开展督查,实行清单管理、限期整改,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人居环境,推动人居环境“一时美”迈向“时时美”。

下一步,潮海街道将持续发力、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继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同时建立环境整治、保洁、绿化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人居环境整治全覆盖,为广大群众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让群众感受到人居环境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