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区龙山街道举办“温馨五月 关爱母亲”系列活动

2023-05-16 10:33:32
来源:鲁网
手机版

原标题:青岛市即墨区龙山街道举办“温馨五月 关爱母亲”系列活动

鲁网5月15日讯(记者 于胜涛  通讯员 尹超)悠悠花香,情谊绵长,为弘扬关注亲情、学会感恩新时代文明风尚,5月12日,青岛市即墨区龙山街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巾帼主题活动,为街道广大女性居民送上一道道精神大餐。

龙山街道妇联与好人联谊会联合举办“弘扬家庭美德 传承良好家风”宣讲活动,邀请辖区内10名最美母亲代表宣讲,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用质朴的语言从不同层面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母亲、如何教育子女交流了经验,探讨了科学的教子之道。

宣讲活动结束后,开展了“母亲之爱  温情社区”主题插花活动。活动中,花艺老师为每位女性居民准备了一套插花的道具,详细讲解插花技巧与专业知识,并现场演示。居民们跟着老师一步一步地制作着手里的鲜花,高低有致,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一束束饱含对母亲感恩之情的插花在社区居民们的手里完成,每一件都独一无二,每一件都灿烂美好,每一件都饱含着对母亲的美好祝愿。

为丰富社区业余文化生活,渲染社区欢乐和谐氛围,龙山街道晓阳社区开展了“趣味手工  巧手串幸福”串接项链趣味手工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认真讲解了串接项链的方法和流程,现场的女同胞们都心领神会,一双双巧手穿针引线,很快做成了一串串精美的项链。在串接项链过程中,大伙还一起聊聊家常、谈谈养生,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请大家把自己的手工成果带回去,还邀请大家今后多来新时代文明站活动中心休闲娱乐,感受社区的温暖关怀。

下一步,龙山街道将结合“文化进万家”“黄河大集”等主题,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载体作用,通过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非遗课堂、手工制作、全民阅读、宣传宣讲等活动,不断丰富辖区群众文化生活,持续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