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人社局“工伤认定快办” 实现群众少“跑腿”

2023-05-16 09:14:46
来源:大众报业·半岛网
手机版

原标题:青岛即墨: 工伤认定“快车道” 提质增效促发展

非常方便,全程一共不过十来分钟。”王先生高兴地说,“我同事曾经也办理过工伤认定,当时要跑好几次。现在省事了!”工伤认定申请属于人社部门高频事项之一,“工伤认定快办”是即墨区人社局落实“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措施。

工伤认定科旨在提升工伤认定服务效能。在规定办理时限基础上提速50%以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对不同类别的案件提出相应的提速要求,大力压减事项办理时限。对于由用人单位申请的,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材料齐全,已参加工伤保险且没有争议,用人单位与受伤害职工均同意按工伤认定简易程序处理的工伤认定申请,引入工伤认定简易程序。

此类工伤认定从申请受理、调查取证到认定书送达由原来的30天再缩短到3天以内,最快当天办结。企业在完成工伤认定申请程序后,即时对受伤职工及证人进行伤情核实,出具认定书。一次出行可完成受理、调查核实、出具结论全部环节。

实现企业群众办事“跑腿”越来越少,材料越来越简,时限越来越短,体验越来越好。尽快进行工伤认定,并顺利拿到工伤保险待遇,保障工伤职工的合法权益,是工伤职工和所在企业共同的企盼。

记者 刘守龙 通讯员 鞠瑞戈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