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行动

2023-05-15 16:08:26
来源:鲁网
手机版

原标题:演练有方 临“震”不慌——青岛即墨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行动

鲁网5月13日讯(记者 于胜涛 通讯员 侯飞飞)“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我们社区幼儿园提出想组织一次‘地震应急疏散逃生演练’。”5月11日,在看到共建社区青岛市即墨区通济街道和平四区发布的“微心愿”后,即墨区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进行“接单”,并邀请即墨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共同为幼儿园点亮“微心愿”。

“地震来了,先躲后跑”“不要慌,护住头,快躲避……”演练前,即墨区应急管理局志愿者及老师们,通过宣传册、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为幼儿普及了地震小常识,并就地震发生时的自救方法进行了教育指导。

演练随着急促的警报声正式开始,听到第一声警报,孩子们立刻停止了活动,低头、弯腰、抱头,以最快的速度找到就近的“安全三角地带”进行避震避险。第二次警报响起,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事先指定的地点集合整队。随后,即墨区红十字会志愿者为全校师生讲解演示了心肺复苏、外伤包扎等应急救护技能,并邀请孩子们上台亲身体验。整个应急演练模拟了地震突然发生、学生自我救护和灾后紧急救援等多个环节。

“我们学校有500多名师生,是即墨区规模最大的幼儿园,此次地震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让师生们不仅学到了防震避震知识,更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救防范能力。尤其是孩子们,把咱应急局发的一些宣传手册,像‘奖状’一样珍藏着。”幼儿园兰院长表示。

今年以来,即墨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双报到”工作,将志愿服务活动变“任务需求”为“情感融入”,按需列单、量身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切实帮助群众满足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