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扶残助残 即墨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51分会开展爱心捐助活动

2023-05-12 14:41:35
来源:大众网
手机版

原标题:即墨区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51分会开展爱心捐助活动

大众网记者 刘宣利 实习生 韩骐羽 青岛报道

5月10日下午,即墨区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51分会在即墨区移风店镇谢家屯村和北住村开展了“精准助残、助学”爱心捐助活动,进一步精准帮扶残障人士改善民生,传播正能量,营造浓厚的扶残助残氛围。

活动中,即墨区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黄迪萍、即墨区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51分会会长张国先,以及51分会的会员们走访了谢家屯村的老书记刘宗宽家和老民兵连长辛克秩家,为他们送去了现金19000元以及爱心救助物资。据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51分会会员、谢家屯村第一书记张健介绍,老书记刘宗宽早年因工伤致残致贫,其老伴由于身体原因常年瘫痪在床,家庭条件非常困难,再加上房屋年久失修,经常漏雨。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51分会会长张国先了解后,在分会发起捐助倡议,决定捐赠10000元为老书记家的房顶漏雨的黑瓦进行倒瓦,修补,将黑瓦换成红瓦,还为他打造了一个温馨的厨房,买了全套的油烟机,为他原本非常困难的家庭照进一束“希望的光”。

老民兵连长辛克秩也是由于家庭条件非常困难,再加上厨房、卫生间狭小陈旧,51分会了解情况后决定捐赠5000元给老民兵连长对其家里的厨房、卫生间进行整改,并捐赠部分厨具,改善其生活环境,帮助他解决日常生活的烦恼。

此外,51分会会员们还来到谢家屯村的困难家庭马秀兰家里,她母亲因为身体原因需要常年做透析,花费了巨额费用,家里十分困难,为此分会决定捐款4000元帮助其母亲治病。

随后,51分会走访了北住村,进行精准助学爱心捐助活动。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户家庭有三个孩子,大女儿今年刚考上大学,由于母亲身患肺癌,家里已欠外债40000余元,因交不起学费,父亲的收入有限,而不得不面临辍学。得知这一情况后,51分会的会员们积极地进行帮扶救助,为他们送去了救助物资和现金5000元,让孩子能够重返大学校园,让这个家庭能够重新燃起希望。

“我们将在党建的引领下继续开展精准助残,精准助学,临时救助,关爱会员等慈善公益活动,将暖心服务、暖心关怀送给他们,让他们在帮扶的过程中能够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慈善事业注入暖心阳光。”黄迪萍说。

据了解,即墨区精英会成立于2020年,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精准助残”服务理念,持续开展“脱贫攻坚,精准助残”“传承爱心,接力助残”“爱心助残,情满中秋”“千人千村千户新春送温暖”四大常态化助残活动,在全社会掀起了扶残助残热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此外,精英会共有56个分会,2351名会员,已与即墨区64所学校签订协议,建立结对帮扶合作关系,对残疾、贫困学生提供精准帮扶。

下一步,即墨区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将持续做好助残、助学的关爱工作,把救助服务,送进家门,送进心坎,不断拓展服务内容,优化服务形式,开启救助服务新模式,不断擦亮即墨区“残健互助,蓝灯指路”救助服务品牌,让救助群体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共享美好的生活。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