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开展托育机构安全生产检查督导 加强安全管理工作

2023-05-10 13:51:07
来源:鲁网
手机版

原标题:青岛即墨区开展托育机构安全生产检查督导

鲁网5月7日讯(记者 于胜涛  通讯员 袁巧艳  陈晓飞)为加强即墨区托育机构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在园婴幼儿、教职工的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6日,青岛即墨区卫健局联合辖区街道安检、公安部门,对托育机构开展以消防安全为主,覆盖食品卫生、传染病预防、应急处置等工作的联合排查。

检查督导过程中,重点对托育机构的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等是否齐全完好有效,电线是否乱拉乱接、安全出口指示标志是否安装,食品卫生、传染病预防与控制、用火、用电、用气设施是否符合安全规定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每到一处检查,检查组成员都会详细询问园内员工安全工作相关问题,现场指导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食品卫生安全以及传染病预防方面的注意事项等,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当场能够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检查人员逐一进行了登记,责令限期整改。

同时,要求托育机构负责人要提高食品卫生、传染病防控和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卫生制度、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制度和消防安全制度,及时有效地开展传染病防控、火灾隐患自检自查以及宣传培训工作,全力提升托育机构传染病防控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托育机构消防安全和传染病防控意识,增强了托育机构预防火灾和传染病防控的能力,为婴幼儿、教职工的安全和健康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