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公安开展禁种铲毒踏查集中行动 强化打击不留隐患

2023-05-10 09:00:17
来源: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手机版

原标题:禁种铲毒零容忍!即墨公安深入组织开展禁种铲毒踏查集中行动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晓雯  通讯员 吴小光

为进一步深化禁种铲毒工作,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发生,全面巩固禁种铲毒成果,“五一”节日期间,即墨公安分局围绕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目标,深入组织开展禁种铲毒踏查集中行动。

全面排查不留死角

针对非法种植活动的特点,即墨分局禁毒大队牵头组织各派出所全面开展踏查行动,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废弃宅院、养殖场、蔬菜大棚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人工踏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即墨公安分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节日期间每天组织人员明察暗访,确保禁种铲毒工作落地见效。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各派出所积极向群众开展禁种铲毒宣传,讲解毒品原植物图文知识,让群众准确识别毒品原植物特征,清醒认识毒品的危害,告诫群众严禁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倡导群众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同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

警种联动强化打击

充分发挥打击主体作用,严格执法,对发现的非法种植行为,依法顶格处理,起到打击一人、震慑一片的效果。

5月2日,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辖区村民张某在自家院内种植了5株罂粟,现罂粟已开花结果。经审查,张某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某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