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督促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度

2022-04-27 15:06:32
来源:鲁网
责任编辑:虚静
手机版

原标题:青岛即墨区食药安办召开食品安全风险会商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会议

为进一步规范和指导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工作,有效预防食品安全风险,最大限度地减少食品安全事故危害,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22日,青岛即墨区食药安办召开食品安全风险会商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会议。区食药安办分管负责人,通济、潮海、环秀等街道食药安办负责人,区卫健局、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和学校代表,区市场监管局相关科所队负责人参会。

会上,即墨区卫健局、教体局、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和学校代表围绕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问题及防范措施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会议就近期国务院食安办联合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专门印发的《校园食品安全事件亮牌督办管理办法(试行)》相关内容进行了传达学习。

随后,会议实施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通过桌面推演的方式,对校园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进行了全流程、多情景模拟演练,并组织参会人员集体讨论研究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

针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思想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对照“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目标任务,切实明确“路线图”,制定“时间表”,做到心中有思路,工作有抓手,强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治理,举一反三,强化问题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二要严格制度,狠抓工作落实。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每周自查、季度检查、飞行检查、督导检查“四查”制度,督促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加强从业人员培训管理,深入推进“食品安全进校园”行动,加大校外供餐单位、校内食品经营单位监管力度,建立动态管理清单。三要落实责任,强化协调统筹。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通过定期会商和联查联动,督促落实学校食品安全镇街属地管理责任、主管部门责任、监管部门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协调顺畅的协同共治格局。同时,会议还就山东省食用农产品和食品信息化追溯平台(简称“山东食链”)的推广应用工作也进行了部署强调。(记者于建军  通讯员赵辰虎 杨振华)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