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两名男童贪玩与家人走散 即墨民警及时帮忙找到家长

2022-04-21 10:07:01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来源:即墨公安)

信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孙仁强 记者 陆彦蓉)生活中因一时的疏忽大意,孩子走失的情况时有发生,孩子们走失的原因虽然不尽相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家长的掉以轻心。

4月11日晚,即墨公安分局北站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两名迷路幼童,并帮助孩子顺利找到家长,避免了危险发生。

4月11日21时许,北站派出所民警巡逻至石林一路与流浩河一路路口处时,发现路边站着两个小男孩儿,周围也没有大人陪伴,于是民警立即上前。经询问,两个小男孩是兄弟俩,一个五岁,一个三岁,当晚跟着奶奶出来玩,结果走散了,于是哥哥就带着弟弟准备去妈妈单位找妈妈,走了一个多小时后,小哥俩发现迷路了。民警将俩孩子带上警车,一边根据孩子的描述寻找到其妈妈工作单位,一边联系指挥中心查看是否有寻找走失儿童警情。根据孩子描述,民警很快找到其妈妈工作企业,但是此时企业已经下班。于是,民警便将两个孩子带回派出所,此时孩子父母拨打了报警求助电话。

当晚23时许,赵先生夫妻俩赶到北站派出所,见到孩子们安然无恙,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见到小哥俩找到爸妈,民警也非常欣慰,再三叮嘱赵先生夫妇一定要照看好孩子,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警方提醒:外出散步、玩耍时,请家长一定注意看管好孩子,切勿疏忽大意,以免发生意外。同时,一定要让孩子牢记家庭住址、父母姓名和电话等重要信息,如遇困难记得及时报警求助。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