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公安两个月破获618起电诈案 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

2021-05-24 13:46:49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即墨:两个月破获618起电诈案,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

今年3月以来,即墨公安分局破获电诈案件618起,抓获电诈犯罪嫌疑人102人,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即墨公安分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破获电诈案件618起,抓获电诈犯罪嫌疑人102人,为群众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其中投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同比下降51.2%。抽调骨干成立反诈专业队,构建“刑侦大队+反诈中队+34个派出所”联动机制,实行多警联动、协同作战,对各类诈骗犯罪实现了快速精准打击。深入开展“断卡”专项行动,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结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断卡”行动,挖源头、捣窝点、摧网络,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实现全链条、清除式集中打击,全力铲除犯罪团伙黑灰产业链。联合即墨区关工委与14家公益组织成立区志愿者反诈联盟,组织5300余名志愿者开展防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累计调整道路交通信号178处、施划停车位1592个,帮助群众解决车驾管、出入境等问题24件。4月19日至4月25日,采取入校办证的方式,统筹25个户籍派出所开展中小学生集中办理居民身份证活动,先后出动警力480余人次,办理身份证8667人次,开通“班级证件邮寄送”服务,真正实现“领证不跑腿”。着眼“就近办、便捷办”需求,把全区公安服务窗口扩容到125个,建设公安“多窗合一”综合服务大厅3处,在17个镇街增设车驾管业务办理点。

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通过现场劝导和执法查处相结合的方式,4月份以来,现场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3100起,电警抓拍违法停车2750起。开展不礼让斑马线整治,在即墨全区范围设置13处不礼让斑马线电警抓拍点位,现场查处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509起,电警抓拍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9340起。开展大货车交通违法整治,4月份以来,共查处大货车超载234起,改型30起,闯红灯199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孙仁强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