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智能自助服务厅启用 130余项政务服务街头办理

2020-08-25 10:43:20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即墨:智能自助服务厅启用,130余项政务服务街头办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徐宁

手指来回轻轻触点显示屏,不一会儿功夫便成功领取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办理税收业务也能和银行ATM机操作如此简单便捷。日前,在即墨区蓝村街道街头,出现了一个无人值守的自助服务厅,可为办事人提供130余项政务和金融服务。

即墨区蓝村街道地处即墨区与城阳区、胶州市交界,距离即墨中心城区较远,当地居民办理税收、审批等各项业务都需要“长途跋涉”。与此同时,蓝村街道是有名的“中国制鞋基地”、“省级跨境电商小镇”,经济活跃度高,聚集着大量的商户,办理税收等业务的需求较大。如何做到让群众少跑腿,努力打通群众办事的“最后一公里”,这已成为蓝村街道在推进流程再造、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的努力方向。经过积极争取,今年5月,青岛市行政审批局将岛城的首家“政务自助E站”落户在即墨区蓝村街道。街道在了解到当地中小企业就近发票领购、社保缴纳等最迫切的业务需求后,主动联系区税务局蓝村税务所,协调第一税务所将无人值守自助服务厅首批投放了发票发售自助设备、ARM自助办税终端等设备,实现发票自助领用、社保缴费情况自助查询、个人社保费自助缴纳、单位社保费自助缴纳、个税完税证明自助查询打印、个税纳税记录自助查询打印等功能,可为办事人提供130余项政务和金融服务,极大方便了生活在城郊的企业和居民。

同时,与中国工商银行、交警系统等多部门合作,纳税人可以只进一个大厅,办理多家业务,全程自助办理,无需人员接触,既极大便利了业务办理,又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实现了“非接触”办税,保障健康安全。作为青岛市首家无人值守的“政务自助E站”,不但为周边镇街企业和居民提供了办税便利,而且实现了将办事大厅开进纳税人“家门口”,纳税人办税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多部门联合,有效降低了奔波时间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进一步优化了当地营商环境,为企业长期高效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