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通济街道新生违建零容忍 即查即拆快处置

2020-07-30 09:41:42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即墨通济街道新生违建零容忍 即查即拆快处置

7月24日,接到市民投诉举报,即墨豪第九号居民小区7号楼3单元顶层业主,正在楼顶平台搭建违章建筑。

社区、居委会及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调查。经现场问询、勘验记录、拍照取证,确定该处在自家房屋楼顶加建的房屋未取得相关建设手续,属于违法建设,面积约50平方米。为避免违法行为继续扩大,有效减少违法损失和执法成本,执法人员首先与违建当事人进行沟通,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在三天内自行对违法建筑物进行清理拆除。

7月28日上午,在社区党委、居委会和综合执法中心工作人员的劝导、督促下,违法建设当事人自行雇用建筑工人对该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拆除作业历时3个小时,拆除过程平稳有序,实现了和谐拆违、安全作业。

2020年以来,即墨通济街道办事处始终保持了对新生违建的“零容忍、严打击、快拆除”的态势,一经发现立即实施即查即拆行政强制措施。截止目前,累计拆除新生违法建设30处、1.4万余平方米,起到了很好警示震慑作用,有效遏制了违法建设苗头,降低了新生违法建筑的发生概率。

大众报业·半岛网记者 刘守龙 通讯员 张永辉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