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全国检察宣传个人花落即墨

2020-07-23 10:08:09
来源:半岛新闻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全国检察宣传个人花落即墨

半岛记者 孙桂东

近日,2019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出炉,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检察院宣传干警榜上有名。该院同时荣获2019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优秀的成绩一定是优秀的团队打造,即墨区检察院宣传团队是一支要颜值有颜值、要能力有能力的精兵强将。

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检察院荣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吕秀丽同志荣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

“定海神针”——李卫东。团队的主心骨李卫东主任,军人出身的他,帅气挺拔、英姿勃发,脑子活、有担当、有作为,是干了近十六年的老宣传,撰写发表的各类优秀稿件成千上万。与中央及地方各大媒体、电视台、电台、上级院及政法宣传口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十六年的积累、十六年的沉淀,十六年的打磨,无论多么重大复杂的宣传报道任务,李卫东主任都能举重若轻,谈笑间协调安排妥当。李卫东主任的魅力在于,他让每个下属充分发挥所长,拧成一股绳往前冲,剩下的糟心事交给他就好了!

“黄金写手”——吕秀丽。单丝不成线、独木难成林。李卫东主任“御前”有一名得力干将吕秀丽。吕秀丽是法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兼具法律与文学特长,十年前二人就一起搭档把检察宣传工作干得有声有色。十年后,李卫东主任又把吕秀丽同志“挖”到了检察宣传一线并肩作战。吕秀丽先后在公诉、案管工作,有办案经验能拼擅写。在李卫东主任提供的良好创作环境下,吕秀丽实现了创作上的高产,检察宣传各项工作节节开花,检察日报、法制日报上稿均有大突破。2020年开年,组织开展的一线战疫系统、国际妇女节系列、人大代表谈检察系列、清明之检察颂系列、五一五四专题系列、法治服务系列等检察微信宣传报道,连获上级院、政法委和兄弟部门的好评。

“美女摄影”——王莎莎。王莎莎同志是新宣办的颜值担当。她不仅长得美,审美水平高,摄影技术也不俗,许多优秀的摄影作品均出自她手。经常灵光闪现做出让人惊艳的微信。作为一名摄影,莎莎会不时陪同领导和业务部门进行跟拍,早出晚归中午加班是常事。莎莎也是个小管家,接送记者、管理微博、报表等等杂七杂八琐事她都尽职尽责地完成,虽然有时会有点马大哈,有时会有点孩子气,但大家都喜欢率真的莎莎。

“美编小妹”——袁晓。自从可爱的袁晓妹子加入新宣办,院第一个微视频诞生了,随后连续推出多部视频微信,水准也不断提高。只有二十二岁的袁晓,是个追求完美、谦虚好学的孩子。众所周知,微视频的制作堪称呕心沥血,在有限的硬件和软件条件下,不连续加班根本做不出来。曾经多少个深夜、多少个周末,袁晓和秀丽姐一起不断地打磨每一个镜头每一帧照片每一节语音每一首背景音乐,对于精益求精的要求,袁晓妹子从无怨言竭尽所能去实现,袁晓也曾一天连做三个微信,做完腰僵得站不起来。发稿统计、截图整理、图片新闻、对接各级部门报送材料等等,交给袁晓只管放心就好。

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宣传,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新宣工作不是一个部门的工作,新宣的成绩也不是一个部门的成绩。没有领导们的大力支持、没有各部门同仁们的通力合作、没有团队的携手奋斗,新闻宣传工作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集体的力量如钢铁、众人的智慧如日月。这支团队身赋厚爱,将一如既往地努力,以最好的服务回应期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