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空地联合“作战” 麦田喷防成了“科幻大片”

2020-05-18 10:54:50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空地联合“作战”,麦田喷防成了“科幻大片”

小麦,北方最常见的农作物;喷防,麦田最常见的田间管理劳作。然而,在现代化农业机械和高科技装备的加持下,无人机,自走式高杆喷雾机……如飞行精灵、变形金刚,携风带雾,穿梭莘莘麦田,让本来最普通的农业生产场面,变成一桢桢科幻大片的画面。 5月17日,青岛市即墨区段泊岚镇段泊岚四村连片麦田里,青岛浩硕农机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使用大型专业植保无人机作业进行喷防作业。大众日报记者 卢鹏 通讯员 梁孝鹏 报道

5月17日,青岛市即墨区段泊岚镇毛家岭四村连片麦田里,青岛浩硕农机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使用自走式高杆喷雾机进行喷防作业。

无人机喷防作业,不仅效率高,一架无人机能顶上几十人、甚至上百人的手工劳力。而且无人机产生的气流可以搅动植株及叶片,让药剂喷施更充分,提高效力。

自走式高杆喷雾机横向喷杆极大地扩展了作业辐射面与喷施效率。眼下,我省冬小麦全面进入抽穗、灌浆的关键时期,各地农机合作社发挥现代农机、技术优势,使用植保无人机、自走式高杆喷雾机进行“一喷三防”等科学管护作业,与农民签定小麦收割合同,有力助推小麦种植实现增产丰收。

技术人员在进行植保无人机麦田作业准备。

5月17日,即墨区段泊岚镇东瓦三村,青岛敦欣农机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在检修农机,为农民收割小麦做好准备。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