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三盛国际海岸电梯失灵一家四口被困 求助未果掰门自救

2020-05-07 10:15:40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即墨三盛国际海岸电梯失灵一家四口被困 求助未果业主“掰门自救”

半岛记者 刘玉凡 实习生 王璐

近日,家住即墨三盛国际海岸一期的业主王女士遭遇惊险一幕,5月3日晚上6时30分,王女士一家四口在乘坐小区电梯时,电梯突然停止运行,一家四口被困在电梯里十多分钟,王女士和家人在使用多种方式求助未果后,只能自行掰开电梯门脱离险境。5月6日,电梯维保单位表示呼叫电话的主机可能确实有问题,物业正在处理此事。半岛记者获悉,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反映:

一家四口遭遇电梯“惊魂”

5月6日,半岛记者联系上当事人王女士时,她仍然心有余悸。王女士介绍,自己住在即墨岭海西路36号三盛国际海岸一期3号楼,事发当晚,她与母亲、丈夫和姐姐四人登上了电梯,本想回到四楼的家,但电梯关门后,王女士和家人发现异常情况,不仅四楼的电梯按钮失灵,其他楼层的按钮也同样不好用了。“我们一边按紧急铃一边就看那个电话能不能打出去,但所有的电话都没有信号,打不出去。之后我按着铃,我家先生就对着电梯里那个摄像头拼命挥手、呼救,但都是没有反应。”

王女士告诉半岛记者,她所居住的3号楼上一共四层,目前只住了两户,一家人四口关在电梯里,如果救援不及时,可能一整天也没有人发现,后果不堪设想。“这时候我们家老人倚在电梯里脸色已经蜡黄了,当时很害怕很紧张。”王女士回忆,最终她只能和丈夫、姐姐三人合力将电梯门用手掰开,一家四口这才“逃”出了电梯,四人大约被电梯关了十多分钟。

质疑:

紧急门铃为何没响应?

遭遇电梯“惊魂”后,王女士第一时间联系了小区物业公司,随后赶来的工作人员面对电梯安全问题的质疑,则表示他要请示领导。后来,王女士与小区物业公司多次沟通此事,但一直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其实不管怎么样,发生这个事情你首先应该向我们道歉。幸运的是现在我们一家四口出来了,如果出不来,这是四条人命啊!”王女士仍然有些后怕。

王女士质疑,电梯维修人员将电梯修好后,她和家人又去按紧急求助门铃,但还是不好用。“我就问这些在小区住的业主,让他们都下去看看他们电梯的紧急铃好不好用。结果业主说里面的门铃都不好用,没有一部能接通的。”王女士认为,小区电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答复:

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5月6日下午,半岛记者就此事联系了电梯维保单位青岛安达电梯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与物业的沟通,王女士一家人在电梯里被困11分钟,呼叫电话的主机可能确实有问题,目前物业正在处理此事。“当时看过监控,她在电梯里按了一个信号,电梯没走,信号消了,她就按铃,按铃物业没人接,不知道铃好不好用。”这位工作人员介绍,维保人员后来试了一下,警铃没人接,前一段时间警铃不好用,维保单位向物业反映过此事。

此外,对于王女士质疑的紧急门铃为何没人接的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解释,原因不好说,第二天电梯是正常的。“有时候信号不好,也有可能值班室人员上厕所,不好说,需要问物业。”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电梯是正常维保的状态,电梯有合格证,每月两次维保都是正常的。随后,半岛记者就此事联系了三盛国际海岸一期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记录下记者电话后,称将由相关负责人答复此事,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前,尚未接到物业方面有关此事的答复。

6日下午,半岛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即墨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察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到现场进行了调查,目前执法人员已经“下了文书”,督促物业尽快解决业主反映的问题,排除安全隐患,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