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区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达75.61%

2020-04-07 10:08:13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即墨区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达75.61% 12个招投标项目实现全程电子化交易

半岛记者 李晓哲

“你好,现在我们开始远程视频勘验,请您将摄像头对准门头。”

“好的,这样可以吗?”

“可以,请再将摄像头对准店内设施……”

这是即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现场勘验药店药品经营许可证换发过程中的一幕。与以往“看现场”不同的是,双方此次通过微信视频通话就完成了勘验。只见药店申请人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导,实时拍摄所需要勘验的每一细节,勘验人员一边通过视频仔细确认现场,一边填写现场记录表,不到十分钟就完成经营单位关键点的远程勘验。

这种行政审批“云勘验”的方式省时省力又高效,充分借助互联网技术优势和信息化手段,用远程视频勘验替代传统人工现场勘验,打破现场勘验的空间和时间限制,变“面对面”勘验为“不接触”审批。

“我们传统的现场勘验主要是检查企业的机构人员、设施设备、管理制度等是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山东省药品零售企业分级分类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文件的要求,‘云勘验’正好能满足这方面需求。”即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接到企业申请后,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远程勘验的重点内容、重点环节和具体时间,按照预约时间与申请人建立远程连接,通过“屏对屏”的形式对项目进行勘验评审,既方便了办事群众,又确保勘验事项符合相关规定要求。

连日来,即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发挥互联网作用,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腿,大力推行“网上办、不见面”审批。除了在粮食收购资格认定、特殊车辆在城市道路上行驶审批等7个事项实现了远程视频勘验外,还通过各种网络媒体大力宣传引导办事群众通过“山东省政务服务网-即墨站”、“青岛政务通”APP、即墨行政审批服务局微信公众号等进行网上政务服务查询和办理。今年以来,即墨区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达75.61%,12个招投标项目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做到网上投标、不见面开标。除此之外,“即墨小政”等6个业务咨询微信号也成了即墨市民的“专属客服”,为市民提供“一对一”精准咨询服务。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