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区人社局:三个到位做好疫情防控

2020-03-09 13:40:34
来源:即墨区人社局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即墨区人社局:“三个到位”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消毒防护工作

为确保疫情期间单位职工和外来办事群众的身体健康、保证单位内部的正常办公秩序,区人社局按照“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求,通过“三个到位”工作措施,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内部消毒防护工作:

组织到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疫情期间人社各项工作,正月初三,区人社局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其中消毒防护工作由一名班子成员直接领导,相关中层干部任消毒组组长、成员。负责同志对消毒工作高度重视,自小组成立伊始,就召集相关人员精心研究消毒工作实施方案,做好组织分工。根据安排,人社局办公大楼每个楼层都确定一名楼层负责人,全权负责本楼层的消毒工作。楼层负责人根据本楼层的办公区域分布情况,明确消毒区域及每个区域每天的消毒负责人员,做到了责任明确、逐级管理。

工作到位。工作要求从细,在每个楼层电梯间内外配备抽纸、一次性消毒棉签、带盖的垃圾桶防范公共部位交叉,在卫生间配备洗手液等清洁消毒物品。每天上午八年半前和下午一点半前按时完成两次消毒工作,各楼层负责人做好对工作人员的培训说明,使得84消毒液和水的搭配比例合理,避免浓度搭配不合理出现刺激呼吸道或消毒不彻底等问题。为保证对室内空气消毒处理彻底,要求消毒前提前关闭窗户,消毒结束30分钟后及时开窗通风,保证环境的整洁卫生。“针对新冠病毒传播特点,我们特别注意对地面、桌面、电话及电脑键盘、沙发、座椅、门柜把手等重点部位的消毒,真正做到工作从严、从细、从实。”消毒组组长林军波说。

监督到位。组织微信群,加强沟通协调,负责同志通过微信群发布工作要求,楼层负责人每天两次通过微信群汇报消毒实施情况,做到工作全程留痕。要求每个科室入口处都张贴消毒情况记录表,详细记录每天的消毒负责人、消毒区域、消毒方式和消毒时间。局纪检监察小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不定期到各楼层,对消毒工作的开展情况及相关记录表的填写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及时反馈责任人,以便后续整改,做到消毒记录上墙,责任落实到人,监督检查到位,确保机关消毒防护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虽然疫情目前有所缓解,但区人社局本着对职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丝毫不敢放松工作要求。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做好内部消毒防控,全力保障机关正常工作秩序,为外来办事群众提供更加卫生、更加安全的环境。

通讯员:杨东升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