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没钱还房贷自己造 青岛男子造4万元假币被刑拘

2019-12-17 08:59:24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没钱还房贷?自己造!青岛男子造4万元假币被刑拘!

还房贷、还车贷……有的人通过努力工作挣钱还,而有的人想起了旁门左道。青岛即墨28岁的张某就想到了一个方法:不是没钱吗?自己造啊!

2019年9月份,青岛即墨区经侦大队的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条线索,一名自称李龙的男子先后多次购买特种防伪纸,有重大伪造货币嫌疑。对此,经侦大队会同经济开发区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

民警追踪调查发现,李龙网购的一些作案工具收获地址均在通济辖区。可经过近一个月的追查和蹲守,民警并没有发现李龙的身影。

原来,这名男子的反侦察能力非常强,多次更改收货地址及姓名,后来经过侦查,民警发现该男子在外造假币的可能非常小。

经过加大侦查力度,民警最终确定了该男子的真实姓名及住址。民警判断,该男子极有可能在家中造假币,11月25日,经过近两个月的蹲守,成功将他抓获。

张某如实供述了在家中利用工具伪造假币的犯罪事实。经过搜查,民警在张某位于潮海街道某小区的住房内搜出假币2000余张,作案工具一宗。据张某交代,他主要制作小额面值的人民币,其中20元的居多,因为小额人民币在花的过程中被发现的几率很小。

经审查,张某因没有正当收入又着急用钱,便想到了制造假币这条“生财之道”。抱着快点赚钱的想法,先通过网络接触伪造假币的方法,购买工具及纸张,于2019年7、8月份在出租屋中打印了330余版20元假币,然后经过做旧处理,在回临沂老家的途中,分多次消费,获利约280余元。后来,尝到甜头的张某又伪造20元面值的人民币780余版,结果还没来得及花就被抓获。

张某交代,他因前期购房欠款较多,就产生了捞偏门的想法。目前,张某已被刑拘。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宁佳青岛报道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