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交6万能当狱警 即墨某劳务中介因招聘诈骗被捕

2019-12-03 13:55:27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交上6万元就能当狱警?即墨某劳务中介人员发布虚假招聘信息诈骗被批捕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劳务中介发布的招聘信息,要求低待遇高,令人怦然心动,应聘者可一定要擦亮眼睛,因为其中一些可能是虚假招聘信息。日前,山东即墨某劳务中介人员发布虚假的狱警和辅警招聘信息,诈骗被害人6万元。近日,该案犯罪嫌疑人刘勇涉嫌诈骗罪被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郑某大学毕业后一直未找到合适的工作,在浏览即墨信息港招聘信息时,看到有人发布帖子,标题非常诱人:3500元/青岛某区监狱狱警,直签。打开后显示的内容是:青岛某区监狱狱警,直签,两年带编,上24休72五险一金。要求男性,大专学历(可办),35岁以内。到手工资3200元,+1500(五险一金),管吃,上班时间白班8小时,若全天干一休二或者干一休三。郑某拨打了上面留下的电话号码,接电话的犯罪嫌疑人刘勇告诉郑某,他们劳务公司在青岛市公安局有关系,可以保证郑某被录取。将信将疑的郑某与母亲来到刘勇所在的劳务公司。刘勇非常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并表示肯定能帮郑某解决狱警职位,保证能让他去看守所工作,同时向郑某索要5万元,说用于处理关系,二年后郑某可以转狱警编制。

郑某有些犹豫,过了几天刘勇说又涨钱了,需要6万元,让其赶紧凑钱,否则职位就给别人了。在多次见面联系后,郑某将6万元现金交到对方手里。但是,刘勇的承诺并未兑现,郑某参加了青岛市某服务有限公司代招警务辅助人员的公开选拔,因为身高问题没有过关。随后郑某多次联系刘勇,让其退钱,刘勇说钱都给公司老板孙玉民了。郑某找到孙玉民,孙玉民说只收到刘勇1万元钱,同意将这1万元钱退给郑某。郑某拿出当时签订的推荐就业协议,孙玉民称上面的公章是假的,并且说刘勇还欠着他钱,已经不辞而别。

原来,刘勇是孙玉民经营的劳务中介公司的员工。孙玉民在中国青岛人才招聘网看到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的公告,公告特别注明招聘唯一的授权单位并提醒报名及内部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孙玉民将该招聘信息改头换面,擅自添加上狱警职位及诱人的工作时间和两年带编等待遇,让刘勇等人对外发布虚假招聘信息,统一收取中介费5万元。刘勇将诈骗的5万元给了孙玉民,多要的1万元自己收入囊中。

2019年8月20日,潜逃的刘勇被抓获归案,因有抢劫前科系累犯,被批准逮捕,孙玉民因妻子有孕在身经申请被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孙玉民退赔郑某53800元,刘勇退赔郑某10000元。

半岛记者 张盛倩 通讯员 吕秀丽殷晓彤 报道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