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2年1381人次50.95万毫升热血 即墨爱心驿站火了

2019-11-14 10:12:28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2年1381人次50.95万毫升热血 即墨“爱心驿站”火了

2019年11月8日下午两点,即墨区“第二届美丽乡村爱心献血表彰大会”在即墨区兰村镇胜利召开,100余人参会,姜寿岱等70余位无偿献血者和组织者受到表彰,他们共同见证了青岛市首个即墨区兰村镇前白塔村“美丽乡村爱心献血驿站”的发展壮大,也见证了涓涓热血汇聚成河的点滴爱心。

献血车一年八进“爱心驿站”

2018年4月12日,青岛市第一个美丽乡村爱心献血驿站落户即墨区兰村镇前白塔村,她是全省乃至全国的第一个“美丽乡村爱心驿站”。献血驿站授牌当天就有超百人成功献血,另有500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应急队伍中,成为后续无偿献血的主力军。成立第一年,爱心献血车六次进入驿站采血,2019年更是八次次进入驿站,村民们热情不减,爱心不断。两年来先后共有1381人次参加献血,献血量50.95万毫升,在献血淡季极大地补充了血液库存,挽救了众多需要救治的生命。

这是村民们的荣耀,也是我们的承诺

多采一袋血,就多救一个人,就会多一个幸福家庭。即墨区前白塔村党支部书记表示,“美丽乡村爱心献血驿站”建在前白塔村是全体村民的荣耀,全体村民会努力做好无偿献血的宣传,让爱心献血驿站影响到周围越来越多的村庄,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奉献爱心,让血液返还政策真正的惠及到每一个老百姓。众人拾柴火焰高,全体村民的力量是无限的,因为献血增加了邻里感情,因为献血老百姓交流越来越多,前白塔村爱心献血驿站一定会越来越好。

九个“爱心献血驿站”在岛城遍地开花

即墨区兰村镇美丽乡村爱心献血驿站的成功不是偶然,它是新时代下无偿献血进农村、进社区的最好形式。血站党委面对无偿献血新形势,创新性地提出了“创建爱心驿站,方便市民献血,提升无偿献血,保障临床用血”的新理念、新思路,结合青岛市美丽乡村建设及无偿献血进农村的活动,开拓性在胶州、莱西、平度、崂山、李沧等区市建立了9处 “爱心献血驿站”。以前市民需要自己去献血屋献血,现在献血车定期开到家门口,驿站成为了市民和血站每年都要履行的爱心约定。

通讯员 李爱华 任霄惠 记者 孙贴静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