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开展专项整治 严打黑中介规范房屋租赁市场秩序

2019-11-05 09:43:51
来源:青岛晚报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即墨开展专项整治 严打"黑中介"规范房屋租赁市场秩序

青岛市即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公告,开展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工作。

重点查处房屋租赁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的下列行为: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隐瞒影响住房出租的重要信息,诱骗群众租房;对当事人隐瞒真实的住房租赁交易信息或承租自己提供经纪服务的房屋,赚取住房出租差价;实施价格串通,囤积出租房源,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收取未明码标价的费用等价格违法行为;违规开展租金消费贷款业务,包括违规提供租金消费贷款等金融产品和服务;通过中介机构成交的住房租赁交易合同,未按规定备案;没有取得营业执照、备案证明、游离在监管之外,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或采取堵锁眼、断水电,辱骂骚扰、言语恐吓等行为干扰、驱逐承租人,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及其他保证金或预订金;出租或代理不符合出租条件的房屋;租赁合同设置强制条款、霸王条款等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协助租赁当事人规避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行为;其他住房租赁、中介经营企业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即墨不动产登记中心建立工作专班,对全区范围内从事房屋租赁的中介机构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排查整治人员180人次,排查中介机构96家,责令整改45家,形成了“依法依规经营、违法必查”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了“黑中介”,保障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了房屋租赁市场秩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