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主汛期到 即墨生态环境分局转入应急状态

2019-08-06 14:27:43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主汛期到 即墨生态环境分局转入应急状态

近日,半岛记者从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了解到,主汛期来临,为保护和改善生活饮用水源的水质,防治水污染,即墨生态环境分局转入应急状态,加强环境预警监测,加大环境监管力度,确保汛期全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

据悉,即墨分局对水源地周边的工业企业、城镇污水处理厂及工业园区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电镀、化工等企业处理设施运行及达标排放情况情况,对存在的环境隐患及时采取措施,限期整改,发现有违法偷排、超排以及擅自拆除或者不正常使用治污设施的单位,依法严肃处理。

同时,即墨分局加密汛期水质监测,加强与气象、水利、防汛等部门的联动合作,及时共享气象、水文信息,建立预测预警工作机制,有针对性地制定汛期环境监测计划,一旦发现水质异常,迅速查明原因,第一时间报告,并采取必要的处置措施,确保水质达标。

“汛期,是对我们日常环保工作的一个检验,也是对应急处理环境污染事件能力的一个考验。”即墨分局工作人员介绍,“我们还制定完善了应急预案,储备相关应急处置设备、物资,并有针对性地加强应急演练,以有效应对和处置饮用水源安全隐患和突发事件,防范饮用水源环境安全风险。”

记者 杨阳 通讯员 隋鹤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