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第一届雁栖湖会议之海洋碳汇国际论坛在即举办

2017-09-18 09:36:48
来源:新即墨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第一届雁栖湖会议之海洋碳汇国际论坛在即举办

昨日,由山东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共同组织举办的第一届雁栖湖会议之海洋碳汇国际论坛在青岛蓝谷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吕涛,青岛蓝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岳国峰出席开幕式。

吕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青岛市委、市政府主动承担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在鳌山湾畔规划了陆域面积218平方公里、海域面积225平方公里的青岛蓝谷,着力打造以海洋为主要特色的高科技研发及高技术产业集聚区,抢占全国蓝色经济发展制高点。经过5年的强力推进,蓝谷已集聚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等20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山东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等22所高校设立校区、研究院或创新园,汇集了一大批海洋高端科研人才和团队,成功创建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成为青岛市“三湾三城”城市空间布局东部湾城的核心区域和山东省建设泛济青烟新旧动能转换综合改革试验区的重要节点,正积极争创以海洋为特色的国家级高新区。

吕涛表示,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都是学界泰斗,在海洋碳汇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真诚希望大家借助这一平台,发表真知灼见,碰撞交流思想,共同把此次论坛办成引领海洋碳汇风向标的国际学术盛会。热忱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支持即墨和蓝谷的建设发展,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全力创造最佳的营商环境、科研环境和创业环境。

据悉,雁栖湖会议作为中科院学部举办的高端国际学术论坛,旨在搭建高水平国际交流平台,分析科学前沿动态趋势,促进学科交叉与科技融合。首届会议以“陆海统筹论碳汇”为主题,针对气候变化国际前沿和国家减排增汇需求,共同推动学科发展和技术研发,将有效提高我国在海洋科技领域的国际话语权。

周洋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