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百余市民蓝谷体验骑行快乐 300辆公共自行车“上岗”

2017-09-18 09:30:12
来源:新即墨
责任编辑:
手机版

\

市民从蓝谷创业中心出发。

原标题:百余市民蓝谷体验骑行快乐

9月17日是“世界骑行日”,16日,青岛蓝谷管理局建设分局联合交运自行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骑行活动。上午,百余名市民在青岛蓝谷创业中心共同喊出“体验骑行快乐、喜看蓝谷变化,让我们快乐出发!”的口号后,骑着自行车从起点出发,亲身体验骑行的乐趣,尽情欣赏蓝谷的独特魅力。据介绍,此次活动后,青岛蓝谷自行车项目一期15个租赁点正式启用。今后市民可现场办理借车卡或手机扫码借还公共自行车。

体验骑行快乐尽享蓝谷独特美景

上午10时许,百余名市民骑着“小绿车”冲出起点。他们沿着蓝谷创业中心出发点沿岛湾一路北行至创业路,到凤凰山路南行至创业南路右拐,沿创业南路西行。经过一公里骑行,十几分钟后,大家纷纷回到蓝谷创业中心。骑行过程中,蓝谷独特的“绿色+科技”的风景吸引了不少骑手注意。

“和市区比起来,蓝谷的骑行条件更成熟、更好。”来自市区的王女士介绍,人行道、自行车道、机动车道互不打扰,更能保障骑行人的安全。同时蓝谷的景色也很迷人。“路边科技感十足的现代化建设,植被、行道树共同组成的绿化带,郁郁葱葱的看上去很喜人。”王女士说,在这样的环境中骑行,会让人心情愉悦。

今年已经61岁的赵先生在骑行结束后同样大呼过瘾。“几年前我来过蓝谷,那时候这里还是一个个小村庄和小渔村,没想到现在的变化这么大,比青岛很多老城区的环境好多了。”赵先生说,对于喜欢骑行的人来说,蓝谷是非常理想的骑行地。

为保障安全,作为运营管理的交运自行车网络管科技有限公司为骑行人分别购买了10万元的第三方责任险和5万元的车上人员意外伤害险。在骑行人意外受伤甚至致残时,会得到相应的医疗、致残等保险理赔。

300辆自行车“上岗”大气漂亮引人驻足

骑行活动结束后,这些小绿车也将正式“上岗”。据介绍,16日青岛蓝谷15个租赁点与300辆自行车正式运营上线。在海创中心的租赁点,记者看到,漂亮时尚的自行车车棚停放着一辆辆绿颜色车体的自行车,看上去漂亮大气,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驻足。

记者了解到,和平时骑行的自行车不同,青岛蓝谷的300辆公共自行车采用的是实心胎,同时由原来的轴传动改为链条传动,并采用KMC链条,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除了美观外,这样的设计也不容易掉链子。此外,铝合金车体上还加装了车篮,车筐上配备了太阳能发电板为智能锁供电,可充分保障智能锁的稳定运作。

15个站点方便借还一小时免费骑乘

据介绍,为了方便市民出行,经过前期现场查勘反复论证,一期工程15个租赁点均设置在人流密集区域,分别是国家海洋实验室、润健泽软件园、滨海东路科技路、鲁信和璧一期、海创中心、海科创业中心、德国学院、山东大学公交换乘站、山大公寓、鳌山卫街道办事处、博览中心、温泉海贝公园、温泉公园东、温泉街道办事处、滨海公园。其中人流量最大的山东大学枢纽站南门目前更是设置了两个租赁点,方便大学生和教师们以及周边市民借还。

目前,在青岛蓝谷使用自行车共有两种方式,办借车卡和“交运单车”扫码借车。交运公共自行车蓝谷负责人朱念涛介绍,一般来说,外地游客和年轻人多选择扫码借车,而本地居民和年长者更喜欢办卡的方式。“相对于其它共享单车,蓝谷自行车可享受1小时免费骑行的优惠,一天内不限次数,而且操作更简单方便。骑行的自行车车棚还可以延长车辆的使用周期。”蓝谷自行车项目工作人员称,自行车棚都配有监控系统,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毁坏锁桩、盗窃自行车的现象。

辛世 星周洋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