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段泊岚综合执法中队:巡查中排除重大安全隐患

2017-06-30 16:22:44
来源:即墨政务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安全巡查】段泊岚综合执法中队:巡查中排除重大安全隐患

近日,段泊岚综合执法中队在日常巡查的过程中,在辖区程家庄某再生资源利用公司院内发现100多个废弃液化气罐,而与该公司仅一墙之隔的就是有500多名师生的海尔希望小学。执法队员发现此危险情况后,立即联系了公安、安监部门,通知了校方,目前危险液化气罐已全部被转移到安全区域。

\

“我们在巡查的过程中发现该公司收购的废品,从院内一直堆放到了小学的墙外,占住道路阻碍了学生上下学的正常通行,在进院内对当事人进行说服教育的时候意外发现了这一危险情况,立即联系相关部门一同做了紧急处理。” 段泊岚执法中队负责人张兴雷介绍道。

据了解,废弃的液化气钢瓶里会残存部分液体,到达报废年限后,瓶底容易出现变形开裂等情况,更何况此处废品收购站院内堆放大量可燃物,在切割废品的过程中经常出现明火,安全隐患不言而喻,所幸发现及时未造成重大安全事故。

友情提醒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未作破坏性处理的报废钢瓶直接转卖其他单位和个人,包括废品回收站,也禁止任何无相关资质的单位和个人非法切割液化气钢瓶,液化气钢瓶必须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机构统一回收。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