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开空调关窗做饭一家三口煤气中毒 幸亏儿子开窗

2017-06-28 14:14:25
来源: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开空调关窗做饭 青岛一家三口煤气中毒(图)

\

天气太过炎热,岛城一家三口紧闭门窗开空调,女主人做饭时也没有开排气扇换气,导致燃气燃烧不完全,一家三口一氧化碳中毒,19岁儿子开窗后救了一家人,并紧急拨打120送医抢救。25日,经过多次高压氧治疗的一家人均已出院。

50多岁的市民李先生夫妻俩家住青岛市市北区,19岁的儿子和夫妻俩同住。6月18日,因为天气炎热,一家人开了空调制冷,期间紧闭门窗。中午,李先生妻子在做饭时,为了不吵醒刚下夜班正在休息的丈夫,便没有开启抽油烟机和排气扇,也没有开窗通风,导致室内空气氧气含量降低,燃气燃烧不全因为没有发产生一氧化碳。生燃气泄漏,当一家三口出现头疼头晕等不适时,并没有意识到是一氧化碳中毒。李先生的妻子随后症状越来越明显,感到浑身无力,后来渐渐失去了意识,陷入昏迷。19岁的儿子这才意识到不对劲,感觉开窗通风,过了一会儿,李先生的妻子才苏醒过来。意识到可能一氧化碳中度,一家人赶紧拨打120,被送到青岛市中心医院急诊就诊。经血气分析发现一家人的碳氧血红蛋白偏高,李先生的妻子更是达到了中度中毒的标准。青岛市中心医院高压氧科主任丁晓洁为一家人进行了高压氧治疗。李先生和儿子中毒症状较轻,进行了4次治疗后出院,李先生的妻子在治疗了10次后,于25日康复出院。

丁晓洁介绍,急性一氧化碳中毒通常发生在冬季,在寒冷的天气里,人们习惯把门窗紧闭,用燃气取暖、淋浴或燃煤取暖等,因环境密闭且通风不良易发生急性一氧化碳中毒。而夏季发生急性一氧化碳中毒者很少见,夏季天气炎热、无须取暖,门窗通风良好,即使发生发一氧化碳中毒,常见原因是因燃气泄漏。

“夏季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常常是因为车内开空调或者人们在密闭房间涮火锅等情况时出现。”丁晓洁介绍。医生提醒市民,夏季在房间内使用空调时,要经常开启门窗通风换气,做饭时打开厨房窗户和抽油烟机,不要长时间待在空调屋里,预防空调病和一氧化碳中毒。另外夏季开车时,车内空调温度不要过低,特别是长时间开着空调时,打开一点车窗,保持车内空气流通。如果在空调空间里呆得时间过长,身体出现头疼头晕症状时,请及时到医院就诊。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