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夏季公交车厢中暑频发 一月五起乘客晕倒

2017-06-28 11:16:27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夏季公交车厢中暑频发 一月五起乘客晕倒

27日上午9点半左右,一辆8路公交车行驶到小港站附近时,车上一男性乘客先是自言自语,随后便开始浑身抽搐,晕了过去。幸好一穿白色t恤男乘客及时出手相助,才没有摔伤。海泊桥车队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月车厢已经发生了5起晕倒事件。

青岛公交8路车所属的海泊桥车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晕倒的男乘客是独自一人从栈桥站上车,上车后就坐在了靠近前车门旁边的三人座处。“当时车开了没两站,我突然听到车厢内有异响。”驾驶员刘武刚通过后视镜观察到男乘客神色有些不对,不一会该乘客便开始双手抽搐。“这时车厢后面有位穿白色t恤大哥,眼明手快的冲过来扶住了他。当时男乘客差点从座位上摔下去,幸好那位大哥扶住了他。”刘师傅称,他赶紧征求了车上乘客意见,随后便把车停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记者从监控中看到,医护人员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做了紧急处理,男乘客这才苏醒了过来。

“事后我们了解到,男乘客是因为近期比较劳累,加上遇室外温度高,这才引起了身体不适,导致的晕厥。”车队书记姜黎华介绍,这已经是这个月车队发生的第五次车厢内乘客晕倒的情况了,他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预感身体不适,乘坐公交时可以提前告知驾驶员,驾驶员运行中可以协助预防突发状况。“夏季天气高温,请大家保正足够的睡眠和饮食,防止休息不好和低血糖造成的身体不适。”姜黎华说。

 (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李达)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