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与死神夺时 和生命对接

2016-06-30 16:37:22
来源:信网 欧阳宇 宋作强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与死神夺时  和生命对接

——交运集团城乡公交驾驶员宋正山救助两名车祸重伤人员

     信网6月29日讯  6月27日早上,交运集团青岛即墨温馨巴士城乡公交驾驶员宋正山营运途中遇到一辆轿车和三轮车发生车祸,他停下车主动上前施救,并在征求领导和乘客同意后,驾驶公交车充当救护车,将两名重伤人员送至医院,使其得到及时救治。

\

路遇伤者他伸出援手  公交车临时客串救护车

  当天早上7点16分,驾驶员宋正山和往常一样运行乔家屯至即墨市107路城乡公交的运输任务,当运行到209省道院东村附近路段时,他突然发现前面停着一辆轿车,路边有一辆三轮车,三轮车旁边躺着一位老人,老人流下的血已经染红了地面,而且已经昏迷。“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出车祸了,自己不能置之不理,要赶紧下去救人。”宋正山回忆说。和车上的乘客商量了之后,宋正山马上跑下车去,看了看伤者的情况并询问肇事司机打120了没有,不知所措的司机说没有,宋正山马上拿出自己的手机拨打了120,但是等救护车赶来再回去肯定要耽误一定的时间,这可怎么办?

  “人命关天,当时情况非常紧急,而且肇事司机已经无法驾驶车辆,我想,唯一的办法就是用公交车送受伤的人去医院了。我给单位领导拨打了电话说明情况,同时跑上公交车,征求乘客的同意,告诉他们如果有急事的可以下车,单位的下一辆公交车一会儿就会过来接他们,令我感动的是所有乘客都十分支持,有的甚至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宋正山告诉记者。

  “我把受伤的老太太抬上车以后找了一个垫子垫在老太太头下做紧急止血用,并让老太太平躺在车上,正准备出发去医院,肇事司机跑过来说还有一位伤者。”宋正山按照肇事司机指的方向,在离事故现场十几米远的路边沟里又发现了一位受伤的老大爷,头上、身上全是血。“我不敢随便移动他,怕对他造成再次伤害,就喊了一位路人帮自己把老大爷抬上了公交车。”然后就驾车赶往灵山医院。

\

救人心切他连闯红灯  接力救护车与时间赛跑

  为了尽快抢救重伤人员,宋正山连闯了两个红灯,终于把伤者送到了附近的灵山医院,时间到了早上7点31分,值班医生看到伤者情况比较严重,建议直接送到即墨市人民医院去抢救,并对伤者进行了紧急处理。此时该医院的120救护车正好执行任务返回医院,但只能运送一位伤者,只把受伤最重的老太太抬到车上送往即墨市医院。

  “我马上又给即墨市人民医院的急救中心打了电话。”为了争取时间,宋正山开车往即墨方向出发,救护车马上往灵山方向出发。就这样,7点41分,宋正山又驾驶着自己的温馨巴士公交车,载着受伤的老大爷争分夺秒地从往即墨市赶去。

  仅仅用了十分钟,7点51分,在即墨的和尚庄南,公交车和救护车相遇了,宋正山和救护人员一起把老大爷抬上了救护车。看着救护车呼啸而去,宋正山才看到自己身上沾上了不少鲜血。他回到公交车上,把身上和车厢里的血迹清理了一下,然后继续自己的行车任务了。

  当被问到当时的心情时,宋正山告诉记者,当时只记得人命关天,救人第一。他说,最让他感动的是全车乘客都非常配合、支持,感觉人心向善,还是好人多。他还说,自己得空时一定要去医院看望一下伤者,因为自己心里一直担心着他们。目前,从医院传来的消息是两位老人都无生命危险,这让宋正山悬着的心放下了。  信媒体记者 欧阳宇 通讯员 宋作强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