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曲阜市吴村镇“办培训、送技能”借力电商助扶贫

2016-06-23 10:40:37
来源:鲁网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鲁网新农村6月23日讯(记者 贾已冰 马立瑜 通讯员 刘新红 张向东 吴冠兰) 曲阜市吴村镇深入贯彻上级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战略部署,迅速落实我市脱贫攻坚“十送”行动精神,坚持以扶贫开发与民生保障为抓手,开展“送技能”行动,对镇域内有技术需求的扶贫对象实施免费技能培训,针对本镇实地情况,开展科技扶贫和农业技术扶贫,不断提高贫困群众自身发展能力,引导贫困户自觉“造血强身”,助力贫困户脱贫,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送技能进果园。 

  在“送技能”活动中,吴村镇立足本地林果资源丰富、林果产品品质优种类多的现有优势,创新思维与工作方式方法,将电子商务与扶贫工作精准对接,先后多次聘请济宁海天职业学校教师、乐村淘技术顾问等相关专业人士到镇免费为贫困群众进行电子商务培训,传授电商营销知识,引导、带领群众利用好电子商务这一广阔平台,将高楼葡萄、九山大枣、车站大樱桃、龙尾庄核桃、九仙山笨鸡蛋等一批本地特色农产品通过网络扩大品牌影响、拓展销售渠道,切实推进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贫困户脱贫增收致富。

\

  技能培训。 

  据了解,这个镇还发动本镇林果技术能手,与部分缺乏技术指导、果树管理不到位的贫困果农开展结对帮扶,定期到果园进行现场技术指导,确保“送技能”活动送上门,送到位。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