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河北肥乡:东方博特化工黑烟滚滚 环保局不知情?

2016-06-22 16:16:23
来源:大众生活报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位于邯郸市辖区的曲魏公路肥乡段北段西侧有一家名为河北东方博特化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博特化工”)的糠醛企业,在生产过程当中肆意排污,给当地环境带来了严重影响。

\

    据了解,该企业由是由北京东方博特总公司投资,在肥乡建成的民营企业。厂址占地100亩,建筑面积11900平方米,其中厂房4100平方米,办公大楼2500平方米,仓库1300平方米,其他辅助设施4000平方米,投资总额11000万,其中固定资产8500万,年生产糠醛15000吨。

    据当地群众反映,该企业一直未做到清洁生产,每日都排放着滚滚浓烟。而当地环保局对该企业的污染鲜有动作,变相纵容了企业的违法行为。

  6月18日,本报来到东方博特化工附近。上午7时30分,从邯郸市高速吕营出口行驶不远,采编就看到远处升起了滚滚黑烟。

\

\

\

   顺着烟雾的方向本报发现这股浓烟正是东方博特化工所排放的浓烟。在现场,本报发现该厂区的一处厂房位置排放着滚滚黑烟,每间隔一段时间就会再次出现。

  当地一村民告诉本报,这家企业污染十分严重,黑烟更是不分昼夜。有村民的农田离企业较近,由于企业一直排污,庄稼普遍出现减产现象。更麻烦的是,玉米的叶子和玉米棒子上都黑乎乎的。

   谈起企业污染一位村民气愤异常,因为污染村里人也不知道给肥乡县环保局打过多少次电话,媒体也关注报道过。然而,这一切都没有起到任何效果,企业无非是在检查的时候或环保形势紧张的时候停上一两天,一旦开工仍然在排污。

  企业是否如一直在排污?本报19日再次来到东方博特化工对其排污情况进行观察。18时28分该公司厂房上空再次升起滚滚黑烟,再次印证了村民的说法,直至本报离开东方博特化工依旧浓烟滚滚,令人遗憾。

\

\

  李克强总理曾明确表示,全国应严格执行新出台的环保法,严厉追究违法企业,环保执法部门也要敢于担当,工作不到位要问责。“执行环保法不是棉花棒,是杀手锏。”

  在国家高度重视污染整治工作的高压态势下,东方博特化工为何依旧敢于肆意排污,环保部门的铁腕执法又落实到哪里呢?谁又该为村民的损失买单?对此,本报将继续关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