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最美即墨

关闭

关闭

“墨小牛”带动即墨旅游业 守住IP更要加快创新

2021-03-11 15:08:49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火爆全网后,“墨小牛”要走“长火”之路

大众日报记者 张晓帆

连续登陆央视春晚、元宵晚会、《东西南北贺新春》特别节目……即墨古城的“墨小牛”火了,吸引不少游客纷纷来此打卡。

数据显示,由于“墨小牛”引发的关注,它的抖音话题在春节假期累计了1477.8万的播放量,而“墨小牛”形象更是覆盖了三十亿人次的收看,成为春节期间最有传播效力的文创IP之一。

牛,在中华文化里,象征着勤劳、奉献、奋进、力量。在即墨千年文化和历史中,牛,也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田单火牛阵破燕,用牛守护住了即墨。

“墨小牛”是即墨将当地的非遗手工,与即墨现在大力发展的飞行科技相结合,最终打造出的一个脚踏祥云,身披火纹的飞天牛形象。“墨小牛”腰间别了一个“墨”字,造型也由“墨”字演化而来,透着牛气冲天的精气神儿,又有着传统文化的韵味,科技动感更是十足。

以前,提起即墨人们第一秒想到的是服装、老酒、海鲜、千年古都,如今因为“墨小牛”这个全国性的网红IP,文化大即墨焕发出更多的年轻活力。这个超级IP也为即墨区的地方旅游带来更多可能性:高速传播、流量爆发、景区形象年轻化、增加景区特色产品销售渠道……

仅仅有网红热度显然不够,用“有意思”吸引视线,以“有意义”深化体验,“墨小牛”才能持续发挥更大作用。下一步,即墨将组建多元素、多角色的“墨小牛”家族,讲好“墨小牛”和即墨的故事,让家族的每个成员在不同的场景下,做出最符合人设的行为,在经济发展、文化旅游、教育等多个方面,与即墨形成生命力层面的互动。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