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最美即墨

关闭

关闭

春节的守候:使命与责任

2016-02-24 21:56:55
来源:城市信报-即墨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行千里,披雨雪风霜扶伤,辛苦少理解; 进万家,冒酷暑严寒救命,温馨我自知。

又是一年春节放假的时间了,人们或者陪伴老人孩子、或是相约朋友逛市场商场,穿者过年的新衣服走亲访友,或者全家外出旅游,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对于院前急救人员也是一年了,我们在急驰的120车上,仍然奔走在急救的第一线上。稍有闲暇时我们也会憧憬,自己全家人在一起包饺子、放鞭炮、喝酒、拜年,或者全家人一起去旅游,但我们不得不面对现实,因为我们没有时间。作为从事院前急救的医护人员、驾驶员,由于人员短缺,所以我们没有节假日休息,实行24小时值班,绝大部分出诊人员春节无法和家人团聚,一些老的大夫、司机十几年都在抢救病人的过程中过的春节。前几天有人问我,你们大部分人无法在家过春节,没有怨言吗?我说:我们既然选择了急救为职业,就有使命、责任。

院前急救是个特殊医疗急救行业,越是节假日我们就越忙,因为出租车都停业了。2016年2月8日上午10时左右,我们值班人员接到指令:北安街道办事处某村有位老人突发昏迷,一线出诊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病人已无心跳呼吸,立即给与实施心肺复苏术,经约30分钟抢救,仍没挽回病人生命。出诊人员离开现场时,已是午饭后了。23时左右出诊人员接到通知在龙泉满弓村有一名腹痛、出血的病人,到达现场后发现病人已无心跳呼吸,立即对病人实施抢救。一天我们就连续接诊了斗殴的、醉酒的、孩子发烧的、昏迷的车祸的十几次,忘记了订餐,吃一点自带的冷饭菜,这就是我们急救人员春节间的一个小片段,我们的大部分急救人员年复一年的如此重复,践行者他(她)们的使命、职责。

2016年春节顺利的度过了,院前急救人员坚守岗位,及时出现在需要救助的伤病人员面前,为了自己的使命、责任。他们开始了新的征程。

                                  (文 即墨市人民医院院前急救科 韩先伦)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