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最美即墨

关闭

关闭

即墨普通农妇不平凡 照顾公公的舅舅和舅妈21年

2015-12-12 21:43:51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在即墨,有一位普通却不平凡的农家妇女,她用二十一年的时间,坚持照顾自己公公的舅舅和舅妈,守护着一个大家庭的和睦幸福。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报道,在即墨市田横镇黄官屯村一户普通的农家小院,还没进门,记者就听到屋里传来底气十足的京剧唱腔。

要不是亲眼所见,或许您想不到,这声音,出自一位107岁高龄老人的口。

老两口一个107岁,一个97岁,健康长寿是谢子美最自豪的事。老人说,这多亏了孙春暖的细心照料。

谢子美和老伴儿宋秀英是孙春暖公公的舅舅和舅妈,孙春暖管他们叫爷爷、奶奶。几十年前,在老人唯一的女儿去世后,孙春暖的公公婆婆把老人接到自己村里照顾。结婚后,孙春暖主动将照顾两位老人的责任从公婆手中接了过来。

老人宋秀英在女儿去世时哭瞎了眼,再加上腿脚不方便,一到冬天就只能卧床,大小便不能自理。除了按时翻身,换洗被褥、衣物也是孙春暖每天必须要做的。

冬天7点开始,夏天6点半开始,照顾老人饮食起居、收拾卫生,再洗洗衣服,一上午的时间几乎就没什么空余了,中午趁老人午休的空闲,孙春暖才能回家干点自己的活。

因为要全天候照顾老人,孙春暖无法外出打工,经济来源只能是空闲干点手工活,但这并不影响两位老人的生活质量。

从1994年结婚到现在,孙春暖照顾两位两人已经坚持了整整21年。对孙春暖来说,最有的成就就是老人身体健康、心情愉快。

21年,在两位老人的心里也早已把这个远房的孙媳妇当成了亲闺女。这个家里时时都会上演其乐融融的场景。孙春暖说,虽然辛苦,但只要老人健康、家庭幸福,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因为悉心照顾两位百岁老人,孙春暖先后被评为“即墨好人之星”,荣获即墨市2014年度道德模范提名奖,这个大家庭也获得了青岛市“十大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