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最美即墨

关闭

关闭

即墨公安4个月回访15万人 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

2015-11-29 21:19:57
来源:青岛晚报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您好!我是即墨市公安局的回访员,您在11月21日拨打过一次110,请问您对我们的处警满意吗?还有什么好的建议?您对周围的治安等涉警问题有没有建议”自8月起,即墨市公安局从系统内抽调了30名普通话标准的警员,组成回访小组,4个月打出了15万余个电话,作为“大走访”活动的一个环节,与民共商“稳安”之策。

拉网式走访排查整改隐患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即墨公安走出警营,在普遍走访的同时,把农村贫困户、城镇失业下岗工人、学校辍学儿童、低收入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作为走访重点,结合“一帮一”工作,走访困难群众460余户,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折合人民币6万余元;为确保辖区社会稳定,全局各派出所确定辖区高危人员、刑释解教人员、容易肇事精神病人等重点人员,建立台账,实行定期走访;不定期对辖区业务场所集中开展拉网式走访,共排查整改安全隐患440余处;开展“四进”活动,组织民警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通过带案下访、上门走访等方式,重点围绕征地拆迁、城区改造、企业用工、劳资纠纷等进行走访,发现各类矛盾纠纷730余件,调解660余起,及时将各种矛盾纠纷处置。

通过四“评”自查自纠改正

活动中,即墨公安还主动接受社会对公安工作的评议,邀请各界为公安工作把脉问症。方式有入户普访当面评、特约上门定期评、业务办理窗口评、电话随访制度评。活动以来,全局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540余条,整改落实和为群众排忧解难460余起。通过近几期的电话测评显示,辖区群众对涉及公安工作的意见和诉求逐期减少,而安全感和满意率每月都有上升。

针对活动开展中群众意见建议和走访查找出的问题,即墨市公安局立查立改。在公安主业上,以“破大案、打团伙、治乱点、整隐患、抓防范、促稳定”为重点,先后组织开展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社会治安整治、行业场所整治等一系列整治行动和“春雷”、“宁夏”、“秋风”、“暖冬”、打“四黑”除“四害”等专项行动,每月开展一次治安清查和“黎明”流动人口清查,每晚机关夜间行动队都在城区重要路口开展清查。截至目前,已破获各类案件5000余件,抓获各类违法嫌疑人600余名,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社会治安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出台十项便民措施周六上班

活动以来,即墨公安局制定了《即墨市公安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对执法主体、执法标准、执法安全管理、执法监督、执法公信力等5个重点环节进行了具体规范,用实际行动树立公安机关公正文明的执法形象;在全局窗口岗位推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机制,简化办事程序,公开办事流程和收费标准,提高办事效率;出台了《即墨市公安局十项便民服务措施》,实施星期六上班、延时服务等,满足了群众的办事需求,大幅提高了群众对公安服务的理解度。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