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最美即墨

关闭

关闭

即墨法院参与拍摄微电影,获艺术节大奖

2015-11-10 22:13:40
来源:城市信报-即墨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在11月6日-8日举办的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上,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和即墨市人民法院联合出品的国内首部法治公益微电影《寻人启事》获得包括最佳作品、最佳男主角、优秀摄影奖在内的五项大奖。
 

“微电影”作为一种新型的视听样式,以其题材丰富、制作精巧、收视快捷方便、互动性强等特点,成为越来越多受众特别是年轻人的喜爱。《寻人启事》由最高人民法法影视中心与即墨市人民法院联合出品,著名演员李诚儒、刘亚津等出演,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的友情加入也让该片群星闪烁,看点十足。作品生动刻画了一个失信的“老赖”被法院“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曝光后,生活工作中遇到的种种困境,展现了人民法院运用新媒体等平台开设的“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的威力,给“老赖们”一个震摄力。片中,李诚儒饰演的装修公司经理雷大成,为了讨回自己和农民工兄弟们的血汗钱,在向法院起诉获胜后发现欠债人吴有德玩起了失踪,无奈之下只好在沿街张贴寻人启事,却无奈欠债人始终避而不见,最终人民法院运用开设的“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用“曝光”的手段加“监督”的方式维护了社会公平和法治,解决了执行难的问题。

《寻人启事》在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上收获了包括最佳作品、最佳男主角、优秀摄影奖在内的五项大奖。对于获此殊荣,著名演员李诚儒表示荣幸,并会一如既往多多参与此类型公益作品的创作。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简介)

临沧成为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永久主办地,云南省临沧市作为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的永久主办地,将通过建设亚洲微电影影院、亚洲微电影博物馆、亚洲微电视庄园、亚洲微电影主题公园、微电影学院、亚洲微电影纪念林等,把临沧市打造为亚洲微电影之城。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中共临沧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中共云南省临沧市委宣传部、临沧市文化体育局、临沧市广播电视局、临沧市传媒集团公司承办。自2013年起每年举办一届。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