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最美即墨

关闭

关闭

即墨12岁女孩国际大赛夺吉他冠军

2015-11-09 08:59:38
来源:青岛晚报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学吉他仅一年半的时间,即墨一名12岁女孩便能将一些著名曲目弹出了内涵和韵味,并在今年的一次国际公开赛中夺冠。前天,美国吉他指弹大师崔斯班迪来到即墨,专门来会会这名将他所谱所弹的曲子弹出国际大奖来的小姑娘,并和她共同弹奏了这首曲子。崔斯班迪说,年龄这么小的女孩在学习吉他那么短的时间内能弹出如此富有情感的境界,的确少见,他表示可以推荐她去伯克利音乐学院深造。
 

12岁女孩弹出大赛冠军

记者了解到,这个吉他手叫钟佳璇,已经是一名初一学生。 8月1日,钟佳璇在中国国际吉他公开赛中,以压倒性优势获得冠军。据介绍,这次大赛不分年龄组别,其中参赛选手还包括很多优秀的吉他教师。

前天下午,记者在一所吉他培训学校见到了钟佳璇。和记者想象的不一样,她没有时髦怪异的打扮,性格上也没有那种类似摇滚的夸张,牛仔裤、休闲服、马尾辫,沉稳冷静,这是她给记者的第一印象。但当抱起那把大吉他,钟佳璇的全身都有了节拍,脸上透露出沉醉的表情,专注的眼神随着曲调的情感在吉他身上游走。

练习仅一年半引来赞叹

“她很有天赋,学习吉他才不过一年半的时间,竟然能把吉他弹奏得行云流水,关键是她把曲子的情感和韵味都弹出来了,能让大家跟着她的手指在曲子中有所感染。这次获奖也引起评委老师们的高度关注,觉得不可思议,纷纷邀请其参加个人独奏会。 ”这所学校的林先生介绍说,9月4日,钟佳璇受邀参加台湾吉他大师董运昌老师全国巡演青岛站个人演奏会,赛后董运昌不禁赞叹:“每个城市总有那样一些天才,你的天赋令我吃惊! ”台湾吉他大师陈彦宏评价道:“我在12岁时刚刚学习吉他,而你在12岁竟然可以弹奏美国吉他大师preston reed的 《tribes》,你的天赋无与伦比,你的吉他之路不可限量,中国未来的一颗吉他新星冉冉升起! ”

美国大师专门赶来切磋

即墨小女孩钟佳璇在不同年龄组别中获得国际大奖,这则消息不胫而走,很快传入美国吉他指弹大师崔斯班迪的耳朵。正好近期他在济南有个音乐会,前天他专程来到即墨,要会会这个把自己谱写的曲子弹出大奖来的小姑娘。当晚,两人在即墨宾馆多功能厅设台擂战,合奏了点弦《卡农》。在演奏结束后,崔斯班迪向钟佳璇伸出大拇指,并说:“你很有天赋,上次获得国际大奖我不奇怪了。如果你愿意,我愿意推荐你到伯克利音乐学院继续深造,那是天才聚集的地方!你应该去。 ”钟佳璇的妈妈肖女士则表示,她完全遵从女儿的意愿,并希望女儿在吉他中找到人生价值。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新闻内存

指弹大师崔斯班迪

记者了解到,钟佳璇获奖所弹奏的曲子叫 《卡农》,是美国吉他指弹大师崔斯班迪创作的。美国指弹吉他演奏家崔斯班迪出生在明尼苏达州奥斯丁市,11岁开始接触吉他,今年 38岁,他的代表作点弦《卡农》尤为大家所熟悉,被广大指弹吉他爱好者翻弹。崔斯的每首曲子都带有强烈的情感。在演奏优美旋律的同时,他还加入了各种木吉他上的高难度技巧,比如点弦、泛音、Loop、使用多个变调夹等。记者了解到,崔斯班迪擅长用十根手指弹吉他,人们也无法相信他是怎样用十根手指演奏如此复杂而又动听的音乐,所以崔斯被冠以“原声忍者”的称号。他的专辑销量目前已达七万张,遍及世界上21个国家和地区。在2008年被美国原声吉他杂志评为 “最有潜力的青年吉他演奏家”。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