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最美即墨

关闭

关闭

即墨枣农培育出罕见"大梨枣"

2015-10-28 00:43:04
来源:青岛晚报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

记者在即墨省级高新区西桥头村的一家枣园里看到了挂在枝头比鸡蛋还要大的枣。据枣农介绍,这种枣为“大梨枣”,清脆香甜个头大,今年至今已丰收1万公斤左右,采摘节能持续到下月底,许多来自市区以及即墨当地的市民前往采摘。

昨天记者来到省级高新区西桥头村的这处大枣采摘园,一走进枣园便看到枣树上挂满了红红的大枣,密密地都将枝头压弯了。随手从树上摘一个,咬一口嘎嘣脆,甜滋滋的枣汁在口中弥漫开来。记者注意到,这些大枣与普通大枣还有一个不同之处,便是个头十分大,普通的如同乒乓球大小,较大一些的比草鸡蛋还要大。“我种的枣树是大梨枣,果形大是一大亮点,另外这种枣脆、果肉厚、含糖量高、硒含量丰富。”枣农吴建介绍说,大枣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有防治心血管病、抗肿瘤、解毒保肝和养血美容等好处,对高血压、失眠、贫血等病人也都有很大益处,这些枣是他经过6年嫁接慢慢培育出来的。“我把沾化大枣、山西大枣、本地大麻枣综合起来,取其优点,最终培养出这种个头超大,又脆又甜的大梨枣。”吴建说。“个头真不小呀,味道还甜,刚吃了几个感觉就饱了。”采访过程中,两名来自即墨城区的居民来到枣园,一边品尝枣农早晨刚从树上摘下来的大枣,一边称赞道。另一名来自市区的市民何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听朋友介绍此处枣园的大枣又脆又甜,慕名前来采摘大枣的。记者看到,何先生一口气买了20斤,临走前还不忘跟枣农吴建要了联系方式,打算周末带着家人再过来采摘。

“我的枣园一共20亩地,大约1200棵枣树,今年产量不错能结果2万斤左右。”吴建笑容满面地告诉记者,一棵枣树结果最多能达百八十斤。“周末的时候来采摘的市民一拨接着一拨,青岛市区的、城阳的、即墨的,还有莱阳的,我们工作人员装箱称重都忙不过来,最多的时候一天卖出将近1000斤。”吴建说,从10月1日起,大枣采摘节就开始了,将一直持续到下月底,“市民可前来免费品尝,尝好了再买。”吴建说,这种枣不惧风寒,本月底,别的品种的枣已陆续下市,大梨枣则还可以继续在枝头挂一个月,挂枝时间堪比柿子。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