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最美即墨

关闭

关闭

最美即墨:急诊科有个“王老师”

2015-10-16 11:39:06
来源:城市信报-即墨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42岁的王玉红,是即墨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普通护士。但说她普通,却不普通——在急诊科里,王玉红是个认真的大姐:她理论扎实,精益求精,除了熟练掌握急诊护士常规的抢吧 救技能,她完成股静脉、股动脉、颈外静脉穿刺又快又准,为抢救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在急诊科,她更是个好老师:凡是曾经跟过她的实习生,都亲切地称她为王老师。

急诊科里一呆就是12年

一个内科病人生命垂危胸外心脏按压时,大夫要求抽血,她没有多想直接从股静脉处抽血一次成功。一个外科女病人双下肢离断,双上肢骨折,抢救时要建立输液通道,她立即从颈外静脉穿刺成功,为抢救治疗奠定了基础。在急诊科,年轻的医生护士都喜欢跟王玉红搭班,她扎实的抢救知识和技能在处理各种复杂病人时游刃有余,不仅完成护士的工作职责,还能为大夫拾漏补缺。

急诊病人入院后护士要分辨属于哪个科的急症再通知医生,正确分诊有助医生正确诊断,帮助病人快速治疗。这简单的一看一问非常重要。凭借着认真仔细的工作态度,王玉红发现了许多隐匿的病情。内科腹泻病人被她及时发现并通知大夫请妇科会诊,确诊为妇科急症紧急手术;发热待诊病人其实患了胸膜炎;腹痛病人是因为胸腔积液;一个19岁女孩腹痛来诊,她自己都不知道怀孕,被王玉红敏锐地发现其腹痛的异样,其实是已临产……分诊中,王玉红还发现2例狂犬病人,避免了疫情的扩散。

认真扎实的工作需要大量的时间,完不成的工作她会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主动加班,但是她说:只有按照操作规程做了我心里才踏实才放心。对于相关科室和同事工作中的问题,她私下沟通,内部解决。对于病人的意见和投诉,她和颜悦色耐心解释,化矛盾于真诚。

对待实习学生像自己的孩子

2004年开始,王玉红开始担任急诊科里的带教老师,来医院实习的学生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王老师。“我非常希望把自己的好习惯好作风传授给学生们”,她也自己承认自己非常的严厉,“在我们科里,对待学生的要求我是最严格的,因为学生们以后要从这里走向医疗岗位,为了即墨人民的健康,也为了对学生们以后负责,希望能提高他们的能力,他们的实习是从学校到工作的一个桥梁,我必须要把好这一关”。

虽然王玉红在医护要求上非常的严厉,但是和学生的关系非常的融洽,“学生们有了不会操作的,或者有什么困难的问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王玉红面对学生们的问题,每次都会耐心的进行解答,全身心教授。

有一次有个实习生没来上大夜,王玉红担心地半夜三更独自摸黑到宿舍去查看,看到实习生只是因为错过了闹钟才迟到,这才放下心来。还有很多次学生们生病,都是王玉红带他们就医,时常去探望,买药和就医的费用也是她自掏腰包,“学生们就像是我自己的孩子一样”。

自叹没有时间陪伴家人

说起自己的家庭,王玉红非常的欣慰,“老公和孩子都非常的支持我,因为我常常加班,很多时候都是老公做好了饭等我回家”。唯独对自己的女儿,王玉红多年来由于忙于工作而疏于陪伴,至今女儿上高中了她仍感到愧疚。虽然少有时间陪伴孩子,但是孩子非常的体谅她,而且在她的影响下,孩子也懂得了人生奋斗,懂得了善良的人性,懂得了乐于助人。

生活中,王玉红也是邻居和朋友们的“导医台”,“他们一般有什么小病都来问我的意见,简单一点的我给推荐吃个药一般就好了”。王玉红还教授自己的孩子很多急救的方法,希望孩子能用得上,能帮助到别人。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