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最美即墨

关闭

关闭

父母双双病故,女孩坚强照顾家

2015-09-26 23:47:29
来源:城市信报-即墨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第一次见到华欣妮的时候是2015年1月,她刚参加完考试,小欣妮告诉记者,这次考试她没有考好“因为看到爸爸妈妈这样没心思考试。”

几年前,欣妮爸爸得了骨癌,因为没钱,只能放弃治疗,靠吃药止疼。2014年,欣妮妈妈又检查出卵巢癌,前前后后做了二十多次化疗,花去了家里的所有积蓄。因为病情恶化,刚过完年,欣妮妈妈就去世了,原本就不堪一击的家庭,瞬间垮塌。

母亲离世 几乎击垮这个家

几个月前,这个坚强的妇女还跟记者说,她觉得亏欠孩子,亏欠老人,“毕竟那么多年纪了,我们伺候她才是,反过来这样我们俩的心真是过意不去,没给老人点福气还连累老人。”几个月过去了,只剩下欣妮爸爸蜷缩在炕上,记忆里的欣妮妈妈,却永远回不来了。

欣妮的父亲华玉胜说:“正月初六去医院,什么指标都达不到,医生说回家休养一段在回去治疗,她吃不进饭,也不能打针化疗。”躺在床上的华玉胜现在想起去世的妻子就觉得心疼,他也心疼自己的女儿,这么小就没有了妈妈,而且还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当他也不在了的时候,谁来保护这一家老小。“我死了多好,让她妈妈活着多好,还能给她洗洗衣服,这个你看我什么也不能做。”华玉胜多么想用自己的生命换回妻子,最起码有了妻子还能照顾一下女儿,而自己只能给女儿增加负担。

欣妮妈妈去世后,奶奶就搬了过来,照顾父女俩。平时的生活,也都是靠街坊四邻接济。“孩子就邻居们送着去上学,早上送去在外面吃点饭,中午再把她捎回来。”华玉胜非常感谢这些邻居,没有他们的帮助,他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得知欣妮妈妈去世的消息,几天时间,无偿献血大队和即墨爱心群、即墨群星小可部落两个微信群,就筹集起一万多元的善款,送到了欣妮家中,几位细心的爱心市民还给欣妮买了零食、课外书和新衣服。欣妮的父亲华玉胜说:“都是些好心人,我太感谢你们了,真是感谢,我报答不了你们的恩情。”

欣妮说,她要赶紧长大,长大了才能照顾爸爸。尽管母亲再也回不来了,可大家的爱心,却始终在温暖着他们一家。

父亲的离开 只能让她更加坚强

  之前不久,记者再一次来到店集中心社区北官庄村小欣妮家中,原本常年卧病在床的欣妮爸爸并没有躺在小炕上。家里只剩欣妮和83岁的奶奶,爸爸呢?“早上起来我姑姑把我叫起来,姑姑说我爸爸不行了,我爸爸就走了。”欣妮哭着说。

和骨癌斗争多年之后,欣妮的爸爸还是离开了人世。一个周的时间,12岁的欣妮变成了孤儿。谈起爸妈的离开,年幼的小欣妮却显得异常平静。谁也不知道,在这个小小的身体里,隐藏着怎样的悲伤。

欣妮奶奶告诉记者,孩子说俺谁家也不去,就在自己家。我说那等我老了不会做饭吃怎么办,她说我给你做。“我想留在家里,不想到姑姑那去上学,我只想在自己家里。”记者问她,奶奶慢慢年纪大了不能再照顾她了怎么办,小欣妮说:“我平时会跟着奶奶学习做饭,或者洗衣服,等奶奶老了,我照顾奶奶。”

欣妮爸爸在世的时候,曾想把她送到她姑姑那里照顾,可欣妮却一直不同意。现在爸爸走了,这个倔强的小姑娘仍然不想离开,哪怕生活再艰难,也要守着这个家。

得知小欣妮家的情况,青岛小白帆艺术学校和即墨道馆的老师同学不仅给小欣妮送来了衣物文具,还给小欣妮提供了免费到学校学习的机会。即墨阳光义工也为小欣妮筹集到一万五千余元的善款。但考虑到现在欣妮家中的实际情况,阳光义工的志愿者决定将善款交到市红十字会保管,以便于日后更好的帮助欣妮。无偿献血大队队长迟建波也表示,对于小欣妮以后的生活,他们也会一直关注她,通过不同方式继续帮助她,希望她能身心健康的生活下去。

这个家庭变故,让我们见证了小欣妮的坚强懂事。也许以后的日子会更难,不过我们始终相信,在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小欣妮能够健康快乐的长大。

关注城市信报即墨官方微信“大即墨”

获取更多即墨本地新闻(或搜索微信公众号:dajimo)

新闻热线、咨询电话0532-88530085!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