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最美即墨

关闭

关闭

用舞蹈把拆迁老邻居重新聚起来,病中坚持领舞

2015-09-23 10:44:04
来源:城市信报-即墨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她带领宝龙筱琴舞蹈队两次荣获即墨市广场舞大赛第二名,家住经济开发区北阁街的高筱琴,用舞蹈把拆迁了的老邻居重新聚集起来,劳累过度得甲亢,却仍然坚持每日领舞,目前她正在为今年的即墨广场舞大赛做准备。

老邻居们每日的聚会

  在即墨宝龙城市广场有一支跳广场舞的队伍,他们虽然都在宝龙广场跳舞可是很多人家里都很远,有的住在信特景园,有的住在环秀小区,还有的更远。但是她们都千里迢迢的赶来宝龙广场只为跳一会儿广场舞,让记者很疑惑。记者将问题抛出后,大家忽然都会心一笑,指着队长高筱琴说,“是她使得我们都聚集起来的,我们都是老邻居啦!拆迁搬得七零八落的,现在每天一起来跳跳舞,也算是巩固一下老邻居之间的感情”。

原来这只广场舞蹈队叫做“宝龙筱琴舞蹈队”,队长高筱琴今年51岁了,但依旧还是仪态不凡。她告诉记者这支队伍成立于2000年,2013年宝龙广场建立她们才移到宝龙来跳。以前大家跳的时候都是老邻居,后来拆迁大家很多都搬远了,连她自己也是每天要骑十分钟的电动车才能赶过来,但是大家对广场舞和这个队伍的喜爱一点没有改变,即使搬家了每日6点半还是准时汇聚到这里,一起继续长达15年的“广场舞之约”。

自学舞蹈,编舞200多首

她告诉记者她从小就非常喜欢跳舞,除了小学跟文体老师在课上学过一点以外没有上任何的专业舞蹈课程,后来在即墨市工人文化宫当会计,他们文化宫常年举行各种文体活动,她也跟着看,看得多了自己悟,晚上在屋子里比划比划,慢慢就收到了很多启发。

她带领的舞蹈队所跳的舞蹈全部都是她一点一点、一个节拍一个节拍教授的,“刚开始的时候一个周能教5首,后来就一个周一首,现在基本上一个月一首新的舞蹈”。这么多舞蹈要跳多久呢?她告诉记者,她们现在基本上一共有200多首舞蹈,每天晚上跳大概30首。队员们都非常喜欢,因为基本上10天才能轮回一次,一点不觉得腻。

而她们跳的舞很多都是高筱琴自己根据音乐编的,也有的是根据视频学的,记者问到编一首要多场时间的时候,她很轻松地说,“有灵感的话一两天就能编好,非常顺利”。她编的舞不但数量多,质量也很高,不单纯是简单的抬抬胳膊伸伸腿,而具有非常好的舞蹈美感,旋转跳跃,翾风回雪。

两次荣获即墨市广场舞大赛第二名

问到她带领的舞蹈队参加的比赛时,高筱琴的严重闪烁出自豪的光芒,她告诉记者她们第一次参加比赛就是参加的2013年第一届即墨电视台中老年广场舞比赛,当时参加比赛的一共有30几只队伍,她们就荣获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期间还参加过很多小型的广场舞比赛,获得很多好名次,其中一次比赛中还获得了一台价值一千元的音响设备,队员们都异常的兴奋,换了新的设备以后大家跳的更加起劲了。

2014年她又带领大家报名了即墨市幸福欢哥广场舞大赛,这次参加的队伍一共有1500支,让她一下子压力很大,但是她没有跟队员说,还经常鼓励其他参赛队员。“自己压力大不能跟别人说,怕打击队员们的自信,一定要表现的势在必得一样,那段时间真的挺辛苦的”。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么多的参赛队伍,高筱琴顶着巨大的压力依旧带领大家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这个第二名实至名归。此次比赛还获得了一万五千元的奖金,对所有队员都是莫大的鼓励与荣耀。

劳累过度得甲亢,仍然坚持每日领舞

没想到的是比赛刚一结束,高筱琴再也支持不住晕倒过去,大家七手八脚把她送到医院去,一检查竟然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原来,高筱琴为了这次的比赛,身体劳累过度,精神上也承受巨大的压力,整夜失眠,每日却都强撑带领队员训练,经常腿抖,却怕耽误时间而一直没去医院。

这次的生病也让高筱琴十分暖心,“队员们几乎每天都是看望我,我们队伍一百多号人不能一起来,就商量着分批分次的来,一天来一波,队员这么关心我,让我真的是十分感动,感觉值了。”

在家休养一个月后,高筱琴再次回到队伍领舞的位置上,尽管医生建议她不要过度运动,要尽量休养,但是她舍不得她的宝龙筱琴舞蹈队,舍不得她的队员,舍不得她的老邻居。

“我会一直带领大家跳下去,我们还要参加今年的广场舞大赛呢!”最后,高筱琴笑着说。

文/见习记者 宿大祯(图由本人提供)

 

关注城市信报即墨官方微信“大即墨”

获取更多即墨本地新闻(或搜索微信公众号:dajimo)

新闻热线、咨询电话0532-87565888!

\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