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交警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 3天查处21起

2022-07-11 08:46:04
来源:半岛新闻
手机版

原标题:3天查处21起!即墨交警持续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

半岛全媒体记者 华敬方 通讯员 黄谦益

为全面深化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雷霆打击·利剑护航”专项行动,纵深推进平安即墨建设,7月8日晚,即墨公安分局举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暨“雷霆打击·利剑护航”专项行动出警仪式及治安清查集中行动。

7月9日下午至7月10日凌晨3时,省公安厅继续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第三次统一行动。即墨交警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以持续高压态势对酒驾、醉驾重点违法行为开展专项集中整治。7月8日至10日凌晨,共设卡14处,出动警力80余人次,查处酒后驾驶20起,醉酒驾驶1起,有力打击震慑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为人民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

针对夏季酒驾醉驾高发时段、区域,即墨交警高效用警、精准打击、严管严查,在城区各重点路段、主要国省道、城乡结合部等主要路段,设立检查点,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对酒驾、醉驾等重点违法行为持续开展严查。

男子心存侥幸醉驾,凌晨一点被抓个正着

7月10日凌晨,青岛交警支队异地用警联合即墨交警鹤山路中队在辖区内布控,对酒醉驾违法进行专项整治,凌晨1时许,一辆白色的轿车沿鹤山路由西向东行之惠欣路路口处,执勤人员在对驾驶员例行检查时,发现其存在酒驾嫌疑。经呼气检测,其酒精含量值高达167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韩某称,7月9日晚,自己和堂哥吃烧烤时,喝了点扎啤,欢聚至10日凌晨,感觉这个点路上人车稀少,抱着侥幸心理便开车拉着堂哥回家,怎么也没想到,凌晨一点多了,交警同志还在路边执勤。

执勤人员依法对其血样封存送检,若验血结果出来后,韩某仍是醉驾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其将面临6个月以下拘役,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严厉处罚。

喝1瓶啤酒真的查不出来?

7月9日晚,青岛即墨交警在辖区蓝鳌路泰山一路路口处设执勤点,对酒醉驾违法进行专项整治,21时24分许,一辆浙FZ9***号小型轿车沿蓝鳌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泰山一路路口处时,见前方交警查车,有规避检查嫌疑,交警遂对其进行检测,其酒精含量为4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了解,驾驶员刘某某称:晚上和朋友一起聚餐,期间喝了1瓶啤酒,感觉喝得少没啥事,就驾车上路了,现在想想真不应该抱有侥幸心理。

“离家近,不会被查”,于是喝扎啤解暑,结果……

7月9日晚,即墨交警滨海中队在天井山一路与流浩河三路路口设卡,对酒醉驾违法进行专项整治,20时53分许,一辆鲁UQT***号小型轿车沿天井山一路由南向北行驶至流浩河三路路口处,在对该驾驶员例行检查时,发现其存在酒驾嫌疑。经检测,其酒精含量为2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了解,驾驶员宋某某称:因为天气炎热,跟朋友喝了点扎啤消消暑,饭店离家很近,侥幸认为,不会遇到交警查车,便开车回家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以上三位驾驶员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处以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开车上路千万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只有守法出行、文明出行,才能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