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实现失业保险金线上申领 足不出户安全办

2022-07-08 14:09:18
来源:新即墨
手机版

原标题:失业保险金“绿色畅通领、协助高效办”

近日,环秀街道三里庄村的姜勇通过电子社保卡小程序成功领到了失业保险金,打电话环秀人社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我因为受伤失业了,本来就是随口问问能不能享受啥政策,没想到不用跑去现场,就能在手机上领到失业保险金。”

一部手机在手,即可实现线上失业保险金申领,实现手续“掌上领”,并能及时查询失业保险金核定和领取情况;对于大龄失业人员,不熟悉线上手机申领流程,可凭身份证或者社会保障卡到线下的人社中心经办机构申领,通过绿色通道,迅速办结。同时,减少证明材料,对于符合申领条件的失业人员,无需提供解除劳动关系即可申领。

今年以来,环秀人社中心全力推进失业保险金“绿色畅通领、协助安全办”,线上线下协同配合申领。2022年上半年,环秀人社中心累计帮助失业人员申请失业保险金达272人,全力为失业人员服好务。

(江雨聪)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