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鲁商公馆存在绿地违建问题 执法部门共拆除1400余平方米

2022-07-07 16:23:34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版

原标题:即墨鲁商公馆业主私自圈占公共绿地建花园,执法部门迅速拆除

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史晓萌

7月4日,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部署,紧盯“拆违治乱”目标任务,会同即墨经济开发区管委,用时两天对鲁商公馆小区圈占绿地私搭乱建等问题进行整治,共拆除违建小院9处、面积1400余平方米。

该小区建成于2021年7月,自建成以来,部分业主搭建砖墙圈占公共绿地建造自家庭院,用于摆放花草盆景、休闲设施,晾晒衣物。最大的一处圈占行为甚至将原本的草地铲除后硬化成院子,面积将近400平方米。对于这样的违建行为,其他业主表示,这是损公肥私的行为,实际上侵犯了全体业主的公共利益,严重影响小区整体环境。

即墨区潮海综合执法中队执法队员黄鑫介绍,在规划审批图纸中显示,鲁商公馆小区并未配套建设私家花园,其房前屋后均为小区公共绿地,使用权依法属于全体业主所有,因此相关业主不得私自圈占。圈占的业主不具备办理合法手续的其他条件,不可能获得审批,必须予以拆除。前期执法人员经过摸排巡查,入户走访,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后,拆除当日,共组织100余人组成专项行动执法组,出动大型机械6台,各类执法车辆6车次对违建依法拆除。

下一步,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会同相关部门督导物业加强对小区的管理服务,责令违建当事人对破坏绿化进行补植复绿,为广大业主提供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