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提升社保退休经办效率 实现一窗受理一次办好

2022-07-07 15:45:33
来源:新即墨
手机版

原标题:提升社保退休经办效率

“这么快就办理好退休了?我还以为要来回‘折腾’好几天。”

“真是太方便了!”

……

这些惊喜兴奋的声音表达了环秀街道不少前来办理退休业务人员的心声。

今年,环秀人社中心多措并举,提升养老保险退休经办服务效率,展现人社服务温度。上半年,环秀人社中心办理养老保险退休业务累计189次,提档调档累计277次,鉴定是否符合退休条件达511次。

“无论是电话咨询退休业务问题和办理流程,还是到环秀人社中心任一办事窗口,都能享受一样的服务标准、一样的办事体验。”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严格按照山东省统一的退休政策标准、法定时限、工作流程和文书内容及格式开展工作。“一窗受理,一次办好”人社公共服务改革,解决群众为提交材料需要多次跑等问题,实现了到达一个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就能完成养老退休业务的目标。

“我是破产企业的老员工,退休前审核档案,提交办理退休材料都在环秀人社中心一个窗口办好了。工作人员还告诉我,今年开始,很多业务都改网上审核,不用再往返跑腿了。”前不久,环秀街道大韩村居民胡琴在环秀人社中心办完事后感慨地说。

为使群众办理业务能够“轻装上阵”,实现该类业务提速办,环秀人社中心将需要送达的材料以电子版的方式首先进行“打包”处理、传送审核,省去了很多时间成本和人力资源,让办事群众感受到人社服务速度的同时,保证手续的严谨和环节的可靠。 (江雨聪)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