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开展农民技能培训班 提升种植专业水平

2022-07-07 09:38:1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版

原标题:走进课堂学技术 即墨区农民技能培训开班

记者 宋祖锋

日前,即墨区2022年农民技能培训开班,今年培训分为6个专业,共培训新型职业农民3850名,预计10月底前结束。

7月6日,在位于即墨区大信街道的青岛术格农机专业合作社田间学校,来自周边近百名学员正聚精会神参加农业技艺、农机技能培训。当天上午,培训班邀请青岛农业推广中心专家向学员讲解了《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机械化技术》,使学员充分明白秸秆的综合利用价值,推动学员做大做强秸秆经济。

眼下,正是夏季玉米、大豆管理关键时期,当天下午,来自即墨区农业农村局的高级农艺师范学鹏向学员讲解了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和田间管理及技术,“目前要格外注意及时消除杂草、插苗补苗、补充养分防治病虫害等。”范学鹏在台上认真讲解着田间管理技巧,并且针对如何更科学的管理大豆、玉米等农作物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农民遇到的实际问题展开讨论。

据悉,2022年即墨区统筹整合涉农资金125.2万元,用于对3850名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按照作物种植、结合实际需求情况,分为六个专业。依托农民田间学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和实训实践的方式进行,紧紧围绕乡村旅游、农产品营销、电子商务、农田管理、畜禽养殖、疫病防控、农机使用、农业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病虫害防控、农业废弃物回收、人居环境整治、粮油、果菜茶以及特色农业种植等方面设置课程,积极推动乡村人才振兴,不断提升农民专业技能水平。培训预计10月底之前结束。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